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鸟巢首次启用暨2008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 > 竞走挑战赛鸟巢纵览

鸟巢首演2.5万张票所剩无几 澳洲选手夺得首金

不少观众在“鸟巢”外为运动员喝彩 新华社发

体育场内热情的观众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本报特派记者 赵彬 摄

夺得昨日首金的澳大利亚选手塔兰

  4月18日,参加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的运动员准备进入“鸟巢” 新华社发

  首演赛事

  首金属于澳大利亚

  “实在太奇妙了,情况好得令人难以置信,我相信自己会在奥运会比赛中还有收获。”澳大利亚选手塔兰昨日上午获得“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田径竞走挑战赛男子20公里竞走金牌,这也是鸟巢首次进行比赛的第一金。

  昨日上午进行的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澳大利亚选手塔兰以1小时20分11秒的成绩获得冠军。“我感觉一切都好,如此雄伟的建筑(鸟巢)让我非常震撼,整个比赛过程里我都非常如意,并且最终征服了整个比赛。
”赛后难掩兴奋的塔兰介绍说,他已经确定参加奥运会该项目比赛,并且对比赛充满信心。

  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在下午进行,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我省名将蒋秋艳最终获得第7名。

  赛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蒋秋艳有些黯然神伤,因为此次比赛涉及到奥运选拔积分。谈到在鸟巢比赛的感受,蒋秋艳说:“我十年来一直在参加竞走比赛,可这一次肯定是观众最多的一次,还真有点不适应。”

  首演票务

  2.5万张票所剩无几

  在平常,从本报北京奥运报道基地步行至鸟巢内,也不过就是五六分钟的时间。可在昨日早晨8时许,记者却用了近一个小时才通过安检通道进入鸟巢西侧广场。

  因为是第一场比赛,鸟巢各部门工作人员也是一早便开始有条不紊地忙碌起来。“总共有91000个座位,因为施工还没有完全结束,所以这次竞走比赛只开放一层看台,总共三场比赛每场最多有25000张票可供销售。”国家体育场场馆主任、赛事组委会主席张建东告诉记者,三场比赛的绝大多数门票在十天前就已经售出,“就50元和80元两档门票,截止到昨晚已经销售了至少6万多张,今天上午的第一场比赛门票几乎是没有剩下。”

  首演观众

  看鸟巢 看比赛

  竞走比赛观赏程度不佳,所以比赛本身对观众的吸引力并不是很大。进场的观众在赛前都是四处打量鸟巢的内部结构,座椅舒适程度、看台通道提示标识以及鸟巢内棚构造和颜色都是大家评点的对象。“真没有想到这么大,你看可以坐下多少人,应该在世界上也是最经典的体育场。”来自江苏的陈明君正好在北京出差,早前他就拜托北京的朋友买了票,“看看,一定要看看。”陈明君的80元门票让他坐在场边最近的座椅上,比赛还没有开始他就用手里的相机拍了60多张照片。

  比赛开始后,看台上的观众开始大范围移动,观众们走到任何可以允许到达的位置上,欣赏鸟巢,感受鸟巢。走到哪里都是一群群用相机和摄像机在记录眼前事的人,比赛昨日已经成为配角,零距离感受鸟巢才是绝大多数买票入场观众的重要之事。

  昨日记者也在鸟巢中看到许多“组团”观赛的人。几十人年龄不同,却都戴着一样的帽子,跟在导游身后。“我们是济南的,这次就是在做北京鸟巢观赛旅行团。”年轻的导游介绍说,此次旅行安排是四天,最重要部分是在鸟巢看比赛。

  首演问题

  奥林匹克中心区首次联动测试

  观众潮涌来赛场措手不及

  奥林匹克中心区是由鸟巢体育场、水立方游泳馆和国家会议中心组成的北京奥运最主要比赛区域,为了检验基本建成的奥林匹克中心区集中举办比赛的能力,昨日鸟巢、水立方和国家会议中心同时进行竞走、花样游泳和击剑世界杯三项测试赛。近5万名观众在下午的集中入场,让赛场方面一度准备不足。

  问题一安检过缓影响观赛

  昨日下午2点30分记者来到奥林匹克中心区,中心区西南处的10个安检口均排起了数十米的长队,而且手持门票等待入场的人越来越多。眼看距离竞走和花样游泳比赛开赛不到半个小时,赛场工作人员开始将观众向北面的水立方比赛和击剑比赛两处安检口进行分流。

  由于安检十分严格、费时,所以即使同时进场的安检口多达20个,在下午3点30分,开赛半小时后,记者看到安检口仍有很多观众排队等待入场。

  奥林匹克中心区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正常情况,目前的安检口能够满足昨天观众按时入场。不过因为大部分观众都是赶在下午2点30分左右集中入场,这让安检承受了巨大压力。该负责人也表示,他们肯定会找到解决办法,保证在奥运会期间不会出现类似情况。

  问题二缺少路标容易绕道

  本次联动测试是奥林匹克中心区首次全面投入使用,因此场馆的地理情况对于绝大部分观众来说是陌生的。来到这里观看,观众的第一个感觉就是中心区太大,由于中心区外的指示标志不多,这也导致很多观众走了不少冤枉路才找到安检口入场。

  北京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我来鸟巢看竞走比赛,鸟巢在奥林匹克中心区东侧,于是我就到了东门,可是工作人员告诉我安检口在中心区西侧。不过去安检口并没有明显的指示标志,我一路打听,走了15分钟才到了西侧安检口。”

  针对缺少指示标志的问题,赛场工作人员解释,因为奥林匹克中心区尚未完全竣工,所以很多路牌、标志并没有安装。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孙元华 采写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秋艳 | 陈明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