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 > 2008VOLVO中国公开赛 > 搜狐独家

宋亮亮为梁文冲支招 两大关键将成获佳绩助推剂

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为梁文冲支招

    搜狐体育讯 第14届VOLVO中国公开赛第二轮今天在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场结束,在出战的26位中国选手中,共有5位成功晋级。梁文冲状态回勇连抓6个小鸟,暂居并列第9位;李超今天发挥不复首日,暂居并列第13位;吴康春以两轮143(70-73)排在并列18位,而吴伟煌则以两轮148杆压线晋级;本轮比赛中国最大惊喜来自凭资格赛入围的业余小将胡牧,继首轮74杆后,今天再次打出74杆,两轮148杆如愿晋级。>>浏览VOLVO中国公开赛专题

  赛后,搜狐高尔夫的记者独家专访了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对VOLVO中国公开赛次轮进行了点评。

  今年中国共派出了26名球员参赛,最终有五名中国球员晋级,对于这一结果,宋亮亮表示满意,稍有遗憾的是比去年晋级球员数还差2个(去年共晋级7人),但是高尔夫这项运动本身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因素,所以可以理解。他认为在晋级选手中梁文冲闯进前十是众望所归。而中生代球员如李超、吴康春和吴伟煌成为中流砥柱,占了晋级人数的一半以上,而青少年球手胡牧经过惊险的搏杀晋级决赛,这绝不是偶然事件。随着中国球员参加大赛经验的增多,他们的水平普遍得以提高,这是中国高尔夫进步的一种体现。

  作为中国高尔夫球坛的领军人物,梁文冲次轮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从首日73杆高于标准杆一杆并列第43位,到今天第二轮一举抓下6只小鸟球,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的成绩,两轮总成绩141(-3)杆,暂位居并列第9。 宋亮亮认为,梁文冲第二天能有如此上佳表现,实际上是他的心理、技术和控制比赛节奏能力的综合体现。在他看来,梁文冲的心态一向都不错,从1995年起,阿冲连续三年获得全国青少年冠军,自那时他在心态调整上比同龄人好很多。事隔13年后,随着梁文冲参加国际大赛的增多,经受众多大赛磨砺后,他的心态调整方面更加掌控自如。

  上周梁文冲参加了美国名人赛,宋亮亮一直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尽管最终未能晋级名人赛,但也是阿冲在这今年第一场大满贯赛上的首演,他在奥古斯塔球场上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国内球迷们的心。自去年成为07亚巡奖金王以来,很多球迷非常关注梁文冲究竟能走多远,宋亮亮坦诚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不忘向梁文冲支招。

  首先宋亮亮认为,阿冲现在还很年轻,今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至少有5-8年的高峰期,如何能续写辉煌,其背后团队的凝聚力和个人的专注度至为关键,团队的作用远远超过个人。

  另外一方面,宋亮亮认为梁文冲应学会合理取舍。今年年初,梁文冲已经参加了三场美巡赛,而之前也一直征战于几大赛场,基本上没有很好的时间去进行休整,但毕竟人的体力有限,需要考虑到生理周期的因素所以学会合理取舍显得很重要。哪些赛事必须参加,而哪些赛事可以放弃进行休整。放眼当今高坛,顶尖级高手如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米克尔森、尼克劳斯等人都是有选择性地参赛,以便留出更多的时间来改进自身的缺陷和不足。说到底,梁文冲背后的团队需要担当更多的责任和事务,包括每年的赛事计划如何编排,如何协调好休息与比赛之间的度、如何提高身体机能等等,事无巨细都应该考虑到。

  2008VOLVO中国公开赛上将于19日继续在CBD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展开第三轮的争夺,搜狐高尔夫将给你带来最新的报道。(搜狐体育 王玲)

  延伸阅读:首日精彩图集:名模现身中国赛 张连伟阿冲挥杆
        首轮比赛花絮:中国是布莱尔福地 李超主场作战
        组图:美女古尔比斯私房照 身材极火辣香肩半露
        组图:中国赛首日花絮 两美女斗艳球迷帽子搞笑
        组图:名模谢东娜现身VOLVO 美女配名车点亮全场
        VOLVO赛领先者笑谈感受 改变策略成为突围关键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文冲 | 宋亮亮 | 李超 | 吴康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