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协第一炮筒冯剑明:为何受煎熬 最恨虚报年龄

  搞青少年足球,最恨球员改年龄

  上周末青岛与申花一役,冯剑明是那场比赛的监督。这是他客串的角色。作为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现在最关心的,是每况愈下的青少年足球。

  虽然中国足协喊了很多年重视青少年球员培养的口号,但时至今日,竟然没有一套真正适合我们国情的青少年足球教育大纲。这让冯剑明感慨不已。在他看来,出现这种状况,责任完全在中国足协自身。“2003年,法国教练艾迪写了一本详尽的从7岁到18岁孩子的足球训练教材,写得很细致,但足协却没有采用。”

  2006年,已经出任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的冯剑明,提出与教委联合开展学校足球运动,但由于涉及200万元启动资金,最终只能不了了之。

  在冯剑明看来,改年龄已经成为青少年足球发展中最大的一颗毒瘤。2006年新加坡亚少赛,代表中国队参赛的这支球队,在全国的选材范围只有150人,守门员候选人更是只有6个人,是历年最少的一次。说到这届国少队反常的注册球员少、选材难的问题,冯剑明毫无讳言地提到了青少年足球中普遍存在的“超龄问题”:“外界一般认为超龄是个体行为,实际上问题没有那么简单,一些地方因为牵涉到全运会、奥运战略,有些超龄行为实际上已经不是个人行为了,这就对足协的管理工作产生了很大的阻碍,对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更是有着非常致命的影响。”(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冯剑明简介:

  1950年出生于上海川沙。足球运动员出身。曾在北京队踢中锋,后到吉林队效力。

  1985年进入《足球世界》杂志社工作,后任副主编。

  1998年进入中国足协工作,担任新闻办公室主任,是中国足协的第一位新闻发言人。现任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剑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