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美国拉练 > 各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态度定一切 中国足球智商有问题?

  说实话,每次一提到“态度决定一切”,心里就会产生一丝悲凉。不是说这话没道理,而是现在的中国足球,很少有人把这句至理名言当回事。

  12个小时之内,远隔大西洋的两端,米卢和杜伊,一起给中国足球开出了这样一剂药方。是遗憾,更多的,是一种讽刺。

  足球场上,态度有多重要,国足知道,国奥也知道,也从来没有人怀疑过态度的重要性。但搞不懂的是,说归说,做归做,从米卢把“态度决定一切”这句话“出口”到中国足坛,八年时间过去了,中国足球却始终没几个人能找到一个正确的态度。如果情商没问题的话,出问题的,只能是他们的智商了。

  因为没有转播,无法看到国奥队的比赛画面,但是能从一向“护犊子”的杜伊嘴里听到怒斥队员的话,估计确实是这帮队员的态度,真的把杜伊给惹火了。有趣的是,当杜伊说这些话的时候,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位洋教练施拉普纳也说了几句差不多意思的话,大概的意思就是说,他曾经经历过一些队员,输了球之后没什么反应,连生气和愤怒都不会,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而他由此得出的一个结论就是,中国球员的问题不在脚上,而是在脑子上,“因为他们的脑子里没有足球,却只有钱。”

  老纳的话可能有点太过绝对,但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就是,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低下,球员的个人能力也是严重不足。既然“先天”不足,如果打比赛的时候态度再出点问题,脑子里全是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那么,连业余队都能在他们头上耀武扬威,也就不足为怪了。

  两个0比1。两场失败如果能刺激一下某些球员麻木了的神经,让他们懂得知耻而后勇,真正把心思放在踢球上面,应该就是与墨西哥队和贝尔格莱德选拔队的比赛,带给中国足球最大的帮助了。文/李冰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