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鸟巢首次启用暨2008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 > 竞走挑战赛最新动态

塔伦特成鸟巢第一金获得者 赛后盛赞场地感觉好

  “鸟巢”昨日迎来首金。“好运北京”2008年竞走挑战赛男子20公里比赛中,虽然中国派出“大部队”参赛,但他们依然未能实现夺冠梦想,来自澳大利亚的贾里德·塔伦特最终以1小时20分11秒超越所有对手,成为“鸟巢”里第一个优胜者。

  值得一提的是,名字英文谐音颇似“天才”的塔伦特的这块金牌得来实在轻松,其皆因中国选手们把更多精力放在“内战”——争取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上,并未对“鸟巢”首金呈抢夺态势。

  年轻妈妈带着孩子,国外情侣嬉笑相对,“好运北京”2008年竞走挑战赛昨天进入第一比赛日,“鸟巢”也迎来观众入坐的第一次高峰。

  昨天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所有参赛选手得到现场大约万人左右观众的鼓励,特别是中国选手更是加足了马力,一马当先。

  发令枪响,朱红军、韩玉成犹如离弦箭似地冲了出去……一个雅典奥运会获得第六名、一个多哈亚运会新科冠军,人们有理由相信,这两位在“鸟巢”里始终领走的选手,会在几个月后的北京奥运会上,为观众带来更多的惊喜。

  不过,才出国家体育馆、踏上奥林匹克景观大道不久,这样的希望就渐渐淡去。朱红军和韩玉成很快被能构成威胁的仅有的两位国外选手——澳大利亚人贾里德·塔伦特和墨西哥埃德·桑切斯一一超越。

  其实,两位中国老将前段时间都受伤病影响:朱红军休息一年半左右,韩玉成也有两个月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不过,为了能圆自己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梦想,他们始终选择咬牙坚持。

  随后的比赛,处于第一集团里的几位选手交替领先,直到比赛进行到10公里开外,局面才有了新的变化。中国小将王浩逐渐赶了上来,并基本处于头名位置。此刻,塔伦特却依然不动声色跟在其他选手身后。直到比赛的最后几公里,他才崭露头角,杀开一条路冲了上去。

  可能因为中国选手准备不足,随后,几名参赛选手都未对塔伦特造成威胁,最终,他以1小时20分11秒获得冠军。

  塔伦特(Tallent),与英文“天才”相似。不过,塔伦特解释:“这只是我的家族的姓而已,也许这是好运气的一部分吧,我在国内赢得比赛,记者们也会问我这个问题。”

  赢得胜利,塔伦特成为“鸟巢”第一个优胜者,他本人自然很高兴:“很高兴赢得这个比赛,这也是我在重大国际比赛中的第一个冠军,最后我走进场地的时候感觉非常好,希望8月的奥运会时我也能有这样好的感受!”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玉成 | 朱红军 | 里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