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鸟巢"产生使用后首金 澳大利亚人塔伦特获殊荣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昨天,国家体育场“鸟巢”首次对外开放,“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在这里揭开战幕。澳大利亚运动员塔伦特以1小时20分11 秒夺得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这是“鸟巢”投入使用后产生的第一枚金牌。
中国选手刘虹在下午进行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夺冠,成为在“鸟巢”获得金牌的首个中国人。

  澳名将“抢金”

  上午9时,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正式鸣枪。这次竞走比赛的起点、终点均设在“鸟巢”内,按照比赛路线,运动员首先在体育场内行走三圈。然后穿过通道进入奥林匹克公园内2公里环形赛道继续行走9圈,当运动员走完全部圈数后,穿过通道返回体育场,再行走100米到达终点。

  比赛前半程,中国竞走队就保持在第一军团,尤其是种子选手朱红军和韩玉成两位选手一直处于领跑位置。但在半程过后,墨西哥的桑切斯和澳大利亚的塔伦特开始超越,并处于领先地位,此时朱红军意外被罚下。最后一段距离,中国小将王浩紧紧跟在塔伦特身后,然而,开始发力的塔伦特将两人的距离越拉越大,率先冲过终点。王浩以1小时20分25 秒获得银牌,韩玉成仅列第六名。

  中国女子选手包揽前三名

  上午“鸟巢”首枚金牌遗憾落入澳大利亚名将手中后,下午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成为中国健儿夺金的突破点。令人欣慰的是,中国选手在此项赛事中,包揽了比赛的前三名,来自广东的选手刘虹获得冠军,来自重庆的选手杨亚伟以微弱的劣势获得亚军,另一名重庆选手石阳获得第三名。

  第一个亮相“鸟巢”的湖北运动员

  柯利君虽被罚下但收获信心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作为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对所有田径运动员来说也有着不同以往的意义。“一走进"鸟巢",就感觉全身的细胞都兴奋起来了。”

  昨天下午,湖北小将柯利君在女子20 公里竞走比赛中亮相,她也就此成为首个在“鸟巢”参加比赛的湖北运动员。

  今年20 岁的柯利君,出生在湖北省鄂州市,练习竞走至今仅三年时间。下午3 时,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正式开始计时,身披122号号码布的柯利君,和其他选手一起在红色跑道走了三圈后,走出“鸟巢”,由于经验不足,柯利君在技术动作上出现了问题,刚跑完8公里,便被裁判罚下场,不得不提前回到“鸟巢”的运动员休息室。

  “肯定有遗憾了,没有在这么好的场地完成比赛。”赛后柯利君和记者聊道,“是因为在"鸟巢"比赛吗?”听了记者的话,她摇了摇头,笑着说,“其实竞走运动员大多数还是在公路上比赛,我没有特别在意这座场馆的重要性,我只想既然来了就尽力去比好,但……还是要再努力吧,参加了这场比赛后,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了。我不可能参加北京奥运会,能提前到这里走走也是挺幸运的事。”按照赛规,进入本次比赛的前三名才有资格参加北京奥运会。

  这次是柯利君第一次来到北京,“如果有时间,想让教练带我去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能去长城当然更好了。”说到轻松的事,小丫头脸上又露出了甜甜的笑。

  “鸟巢”观光记

  花50元在 “鸟巢”待40分钟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在昨天对外开放后,也迎来首批从外地前来的旅游团,据了解,昨天通过旅行社来“鸟巢”的游客超过1万人。

  早晨7点半,就陆续有大巴车载着游客来到“鸟巢”,他们是第一批随旅行团进入“鸟巢”的外地游客。“我们交了50元的门票,就在里面看了40分钟。”来自山东泰安的李大爷觉着有些不划算,他告诉记者,“只有40分钟,时间太短了,花了50元我觉得有点不值得,而且本来说可以看到比赛的,但进去后就给我们看录像。”

  不过也有游客表示能在奥运会前亲眼看到这些奥运场馆,不虚此行。来自浙江富阳的刘阿姨很兴奋,她说:“里面挺好的,奥运会还没开始就看到了"鸟巢",很幸运啊,花点钱也值得。”她在一个月前就向旅行社报了名交了钱,昨天到了“鸟巢”后,她用数码相机把这儿的里里外外都拍了个遍。

  为了接待这些旅游团,北京当地的导游从三年前就开始培训,“了解奥运会的历史,场馆的构造,准备了很长时间了,我们的导游证有年检的,每年年检的时候都要考奥运场馆的内容。不过我们这也是第一次进到"鸟巢"里面。”据昨天带团过来的导游小吴透露,“外地的旅行公司早就和北京当地的公司在接触,我们公司现在接不过来,我今天带了200多人,而这一整天跟旅行团过来的有上万人,你想要有多少公司才能接下这么多人,后面还有很多任务,都是外地的。”

  我给“鸟巢”挑刺

  比赛已开始数千观众却在外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昨天下午2 点45分,距离下午的比赛开始时间仅剩15分钟,然而,在“鸟巢”西南口安检处,记者看到至少还有万名观众排在那儿,等待接受安检。

  西南口安检处共设有24个安检口,从中午1点开始接待观众。在最左边的一个安检口写着“专用通道”,按常规,专用通道主要是针对持相关证件人员和老人使用,然而,昨天这里却显得很混乱,专用通道早被其他观众占用,且队伍已排到了百米之外。

  在“埋怨”声中,几位七十高龄、白发苍苍的老年人才得以先进入场馆,不过陪同他们一起前来的家人,还需到队伍的最后开始排队。

  “比赛马上要开始了,记者可以从这个专用通道进去吗?”因为好运北京测试赛专线车的停车场在这边,这里是媒体记者下车后进入“鸟巢”最近的一个通道,但却遭到了拒绝。

  记者又看了看表,距离比赛开始还有5分钟,经过新华社几位记者和本报记者与其主管人员沟通后,终于先行进入了安检口。记者以最快的速度走到体育场内,这时,参加比赛的选手们已经走完了在场内的三圈,走出了“鸟巢”。

  在“鸟巢”周围,记者发现,由于观众停车场、旅行团都设在西南口才导致那里聚集了很多人,而从其他几个方位安检口进入“鸟巢”的人并不算多,如果在比赛开始前,提前对观众进行疏导,也许就不会出现比赛结束后,还有观众没进场的现象。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利君 | 伦特 | 韩玉成 | 朱红军 | 刘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