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国奥动态

沈阳奥赛办出席抽签仪式 杜伊承认国奥主场福地

    进入2008年,奥运热潮不断升温。昨日,国际足联正式公布了2008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详细赛程表,作为分赛区,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将承担12比赛,男女足比赛各6场。

  对于广大球迷来讲,最关心的莫过于中国国奥队小组赛主场定址何处?种种迹象表明,作为中国足球福地,沈阳有望继2001年成功举办十强赛后再次承办奥运会国奥队小组赛。明晚7时,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抽签仪式上演,国奥主场悬念也将正式被破解。

  沈阳奥赛办出席抽签仪式

  即将于明晚进行的2008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抽签仪式,包括沈阳、天津、秦皇岛和上海四个京外足球分赛区的代表也将赶到现场。今日上午8时,以沈阳市足协秘书长范广会为首的沈阳奥赛办足球工作团队先期赶往北京。

  由于抽签仪式人员众多,范广会与其余九名左右的官员将现场出席,“除了我们的官员,还有沈阳赛区的足球联络员以及志愿者,大约在20人吧。”范广会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到现在为止,北京奥运会最后一张足球入场券仍未确定,今日,由“世界足球小姐”玛塔领衔的巴西女足将与加纳女足展开最后的争夺,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两队在中立国进行比赛,因此,地点就放在了翻修一新的北京工人体育场。范广会介绍:“这其实也是一场完全按照奥运模式进行的比赛,因此,届时沈阳赛区的志愿者还将去现场参观学习,为日后服务沈阳赛区积累经验。”

  沈阳赛区设展区宣传沈阳

  目前,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赛程全部落定,但究竟有哪些球队最终落户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到现在为止仍是未知数,只有到明晚抽签结束之后才能揭晓。

  明晚的抽签仪式,无论在服务和规模上都与大型国际足球赛事看齐,比如:北京奥运会一共分为五个赛区,即北京、天津、秦皇岛、上海和沈阳,抽签仪式现场,每个赛区都有自己专门的展区。在沈阳展区这一项上,沈阳奥赛办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不仅有志愿者和足球联络官员在指定区域接待即将来沈阳参加比赛的世界各个足球队,包括沈阳人文、历史、景观等都会有一个展现,目的就是让世界人民看到沈阳全新的面貌。“一旦抽签结束后,参赛队可能不了解沈阳赛区,他们可以来到沈阳的展区,我们的志愿者会向他们详细介绍沈阳的交通、天气、场馆、食宿等服务性的内容,能够提前让参赛队做好一个心理准备。”范广会说。

  杜伊承认国奥主场在沈阳

  距离明晚抽签仪式越来越近,沈阳成为国奥队小组赛主场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昨日下午,沈阳奥赛办足球工作团队一如既往地在五里河体育场筹备工作,“是不是在提前为国奥小组赛主场做准备啊?”面对记者的询问,范广会态度依旧:“从今年年初开始,我们的工作就进入了奥运轨道,跟其他因素没啥关系。”

  从2001年十强赛开始,沈阳与中国足球时刻有着紧密联系,去年7月和8月,“好运北京”四国女足邀请赛和国奥四国锦标赛都是在沈阳举办,即便是在中国足协内部,倾向于国奥队小组赛主场设在沈阳的意见也是占了大多数——国奥队北方球员居多,放在沈阳打小组赛,借着足球福地的运气,有助于国奥队更好地发挥。甚至在昨日上午,国奥队主场落户沈阳的消息已经提前被某权威网站披露,该网站记者在采访时从国奥主帅杜伊口中证实国奥主场将选定沈阳。

  对于种种“暗示”和铺垫,范广会还是非常低调,“只有等到20日抽签结果出来,国奥主场才能有最终结论,沈阳希望是比较大,但其他赛区承办国奥比赛的机会均等,一切都有可能吧!”范广会意味深长地说。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广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