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亚洲杯中国抽得上上签 遇老冤家迎老兵(图)

  正在积极备战奥运会的中国女足近来可谓好事不断,先是在女足亚洲杯的分组抽签中抽得上上签,后是去年年底受伤的马晓旭目前已基本痊愈,归队在望。

  小组赛仅遇朝鲜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008年女足亚洲杯赛决赛阶段分组抽签结果在越南胡志明市揭晓,中国队与东道主越南队以及朝鲜队和泰国队同在A组,澳大利亚队、日本队、韩国队和中国台北队被分在B组。根据亚洲杯的抽签原则,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被分在第一档次,第二档次的球队是朝鲜队和日本队,第三档次的则是中国台北队和韩国队,第四档次为泰国队和东道主越南队。
本届女足亚洲杯将于今年5月28日开战,6月8日结束。本届亚洲杯原定于在马来西亚举行,由于马来西亚队没有获得女足亚洲杯的参赛资格,所以亚足联临时决定将主办权移交给越南。

  作为八次亚洲杯冠军得主,中国队此次亚洲杯的目标锁定在成功卫冕,2006年亚洲杯决赛上,中国队在点球大战中击败澳大利亚。中国女足从1986年至1999年,连续获得七次亚洲杯冠军,是当时当之无愧的亚洲足坛霸主。但此后朝鲜女足连获两届冠军,而中国女足直到2006年才夺回亚洲杯冠军。

  商瑞华拒谈目标

  老帅商瑞华在得知分组结果后对亚洲杯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在谈到具体的目标时,商瑞华表示本次亚洲杯赛,中国女足重在练兵,奥运会才是最终的目标。对于本次中国女足的分组结果,商瑞华表示还是可以接受的,他说:“在亚洲也就是那么几支球队,澳大利亚、朝鲜、韩国、日本这几支球队的实力算是比较突出的。虽然这次我们没有和澳大利亚、韩国、日本分在一起,但是一定要小心东道主越南,这几年她们的进步很快,举办亚洲杯的比赛就能说明越南还是很重视女足这项运动的。”

  在谈到具体的目标时,商瑞华表示:“我们是卫冕冠军、又是种子队,自然要在本届比赛打出成绩,但是我现在不会给女足姑娘们制定一个特别具体的目标,比如说是冠军或者什么的。每一个对手都要认真对待,打好每一场比赛才是最重要的。在8月份的奥运会开始前,亚洲杯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最后,中国女足新帅介绍了目前球队的备战情况,他说:“我们在训练之中主要还是要求整体的攻防、控制球战术以及进攻时保持好队形这几方面,训练都是为了比赛,亚洲杯赛正好可以做一次全面的检验。”

  马晓旭归队在望

  从中国足协方面传来消息,去年12月热身赛上受伤的中国女足前锋马晓旭伤势已基本痊愈,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将在近期返回中国女足。马晓旭当时的伤情被诊断为十字韧带拉伤。之后,她留在北京接受治疗,且康复情况良好。这周,她还将接受一次详细的检查,如果确定没有问题,她将很快会复出。据悉,主教练商瑞华已给马晓旭安排了一个时间表,下周二跟全队到秦皇岛进行适应性康复训练,这样可以提前感受球队氛围,即便不能参加正常合练,但至少能够在战术思路上与全队并轨。不过,商瑞华认为5月1日出征荷兰很难带上马晓旭,因为到荷兰将进行两场比赛,以马晓旭现在的恢复速度届时根本不可能参赛。但5月中旬从荷兰归来再度集中时,马晓旭仍将随队训练,并力争从那时起开始一定强度的对抗训练。

  新报记者 赵勇

  摄影 新报记者 李锦河 (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kun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