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地方竞走队员前三难参加奥运 田协否认选拔标准

  昨天的竞走测试赛,对中国竞走队来说是一次奥运选拔赛,但就在连选手们都以为“进前三就有奥运资格”时,国家队分管竞走的领导胡新民表示:“这次比赛是选拔考量之一,并不是决定性因素。”有田协人士认为,地方队选手的突然崛起,让国家队被迫调整了原本已经基本确定的选拔规则。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陈宏

  国家队员的黯然神伤

  “不行了,我跑不动了!”中国近年来在国际大赛中成绩最好的老将朱红军,昨天却遗憾地没能完成比赛,他退赛的时候,眼圈甚至有点红,说的话,也是如此的黯然——曾经想退役,却在最后一刻选择复出,甚至不惜忍受竞走队不给自己一分钱奥运津贴这样的“耻辱”。

  多哈亚运会冠军韩玉成,是当初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多哈亲自到现场看的两项田径比赛之一,另一项是刘翔的110米栏。然而,昨天在第一集团领跑了15公里之后,最终他也只拿到了第六。“从萧山回到北京之后,我就没能系统训练过,因为脚掌伤了两个月了,刚刚恢复。”

  这两位老将失意的时候,一匹黑马杀出,内蒙古选手王浩拿到了银牌。他一直跟在第一集团,直到最后,甚至还把个人成绩比自己好的墨西哥选手桑切斯甩开了,他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将原来自己的纪录提高了两秒多!尽管他也是国家集训队的,但他还从来没在大赛崭露头角过。

  女子20公里的刘虹,一直保持着很好的训练状态和竞技状态。“竞走队集训的时候,我们搞了三次大演练,我三次都是第一。”刘虹自豪地说。但让她稍微有点尴尬的是,作为目前女子竞走的头号主力,她的夺冠成绩和银牌选手杨亚伟一样,只是撞线时她比对方多了半个身位,而铜牌选手石阳也只比她慢了6秒钟——后两者,都不是国家集训队队员,而是重庆地方队的选手。

  田协否认选拔标准

  昨天大出风头的王浩,在裁判给了他一块黄牌之后,却开始保稳起来,给人的感觉是宁可放弃金牌,也要保证前三。他自己也承认了这一点:“我听说有这个文件,这次选拔赛进入前三就能参加奥运会,所以就在吃了黄牌之后,我也有了压力,希望自己别被罚下去,也就放慢了一点。”他所说的文件,正是承担着奥运夺金任务的竞走队的奥运名单制定标准——坊间甚至是国家队选手间,都在盛传,这次好运北京测试赛,拿到前三就能获取奥运资格,而4-6名只能作替补。

  国家队真的会让王浩、杨亚伟、石阳这些黑马来参加奥运会?记者昨天采访了田管中心分管竞走的领导胡新民,他否认了这一说法:“这次比赛的成绩是考虑因素之一,但并没有这个标准存在。我们还要结合冬训等其他因素进行综合考虑。”胡新民解释说,“像杨亚伟和石阳这两位来自重庆的选手,不在国家集训队,本身就不具备选拔资格,所以即便她们这次获得了第二和第三名,也将不在奥运名单内。”

  胡新民的说法,跟选手们的说法不太一样,但却更合情理。在基础大项田径,除了刘翔,中国队一直就在寻找其他的夺金点,而竞走尤其是女子竞走,以及女子马拉松,是他们选定的夺金项目,本报记者曾从可靠人士那边了解到,“田协已经给竞走队下了死命令”,这样的背景下,即使出现地方队队员成绩比国家队队员好的情况,国家队也不太可能用他们。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浩 | 刘虹 | 石阳 | 胡新民 | 杨亚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