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好运北京击剑世锦赛 > 赛事动态

世锦赛李娜发挥核心作用 中国女重逆转晋级四强

[中国女重昂首进四强]
李娜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2008年国际剑联世锦赛进入次日争夺,在上午进行的女重团体1/4决赛中,中国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36比33力克罗马尼亚晋级四强。

  本场比赛,中国队张莉率先出场,但在比赛中,她显得有些紧张和拘谨,并没有发挥出水平,3分钟结束后,她一分未得,让对手3比0领先。随后出场的仲维萍和骆晓娟虽然力图将比分追上,但无奈对手的实力也十分不俗,几次试探下来,中国队仍然以5比6落后。

  第二轮中,赵刚派出老将李娜出场,后者是世锦赛的冠军得住,现世界排名也是第一。但在她的首个亮相中,表现得并不理想,她让对手得到10分,自己则只有8分入账。而该轮以后,中国队和罗马尼亚的分差已经达到3分。

  最后一轮,仲维萍先发出战对方的阿里格安德拉,双方在场上都不敢贸然出击,分数增长也十分缓慢,但仲维萍还是依靠个人经验力压对手,此时,中国队21比23落后。在前两轮中都表现不错的骆晓娟随后出场,一向都以思路清晰,打法聪明著称的她上场后并没有力克发动进攻,反倒是对方按耐不住首先出击,结果被骆晓娟看准机会反击得分。还有一剑,此时离第8局结束还有十几秒钟,骆晓娟突然发动进攻,一个弓步刺中,中国队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了,场边的众多啦啦队此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加油声。

  双方第9局的较量从平局开始,李娜压轴,她一改之前的试探,上来便主动抢分,将比分以27比26反超。此时,交战双方的心态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被连追数分,比分上已经落后的罗马尼亚人显然有些着急,她不断地发动抢攻,但李娜的技术十分全面,防守也非常出色,她运用防守反击,或者得分,或者双方都失一分,比分逐渐拉开,并最终以36比33获得胜利。

  而除了中国队以外,另外进入四强的还有德国队,波兰队和法国队。(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骆晓娟 | 李娜 | 仲维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