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国奥动态

08奥运足球赛程正式敲定 国奥期待抽到鱼腩对手

  尽管20日奥运男女足抽签的分档原则还没有正式公布,但据悉,男、女足的组别和小组赛的场地都已经提前确定。其中,中国国奥队如愿以偿地将两场小组赛的场地锁定在了中国足球的福地沈阳,而女足则将两场小组赛的场地放在了天津奥体中心。

  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总共有58场比赛,将分别在北京、秦皇岛、上海、天津和沈阳5个城市举行。女子比赛将在8月6日在天津率先开赛,8月21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决赛;男足首场比赛8月7日在上海举行,8月23日在北京国家体育场进行决赛。

  国奥选址福地占尽地利

  按照惯例,在大型抽签仪式之前,都要圈定具体的抽签原则。在经过中国足协和国际足联的积极沟通之后,国际足联充分尊重了中方的意愿,同意男足把两场小组赛放在沈阳,女足把两场小组赛放在天津,这两处场地对中国队也比较熟悉,去年国奥在沈阳打过四国赛,女足在天津奥体中心也打过两场中澳对抗赛,以及世界杯打新西兰的一场小组赛,男女足将利用场地和赛程上的优势向奥运四强发起冲击。

  这次共有28支球队参加抽签仪式,其中男足16支、女足12支。国际足联将统一进行抽签,从A组到G组总共分成七个小组,先抽完男足再进行女足抽签。根据之前国际足联公布的08奥运足球赛程,只有男女足分在C组和E组,才能落户沈阳和天津,再加上都是种子队,因此又提前抽到了合适的签位(C1、D1),在赛程上相当有利。在男足方面,小组赛前两场都在沈阳举行,最后一场比赛在秦皇岛奥体中心。如果小组第一回到沈阳、小组第二继续呆在秦皇岛打四分之一决赛,两种选择对国奥队都不是坏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小组前两场比赛将成为国奥能否出线的风向标,沈阳作为中国足球的福地,足协提前把主场放在这里也别有一番深意。在女足方面,小组赛前两场比赛在天津,最后一场也放在了秦皇岛。

  男足分到C组后,另外一个潜在的优势也清晰起来,根据赛程,四分之一决赛是上半区(A组B组)、下半区(C组D组)各自打交叉淘汰赛,如果强队都集中在上半区,那么对下半区的中国队就会容易一些。特别是如果根据地域结合国际排名的抽签原则,巴西和阿根廷同为种子队(A1、B1)的话,将对国奥队更为有利。当然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从国奥屡战屡败的糟糕战绩看,奥运会上跟任何一个队打都将很困难,所以大可淡看抽签结果,埋头磨剑才是真。

  南勇返京低调谈抽签

  对于20日的抽签,中国足协目前也是在积极运作。美国当地时间4月17日下午3点半,中国队从西雅图转战到圣迭戈,但是随军督战的南勇却悄然返回国内,他要参加4月20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小组抽签。

  中国国奥队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如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抽签的形势,当初国家队历史性地冲入世界杯正是靠着张吉龙的一双妙手。因此,南勇这次回国也有为国奥争取一个理想签位的任务。通常来说,东道主在抽签的时候都会得到某种程度上的照顾,但南勇却表示:“我们还是少想一点东道主的优势吧,想多了反倒对我们不利。”

  虽然南勇非常低调,但并不代表他心中没有小九九。按照国际足联的设想,奥运会小组赛中,每个小组欧洲、亚洲、非洲、美洲球队基本要保持平衡。南勇表示,“美洲的球队阿根廷、巴西肯定是我们没办法对抗的,但中北美的球队也算是美洲,如果能抽到中北美的球队就算不错了。”

  欧洲向来是世界足球的中心,但南勇却表示:“通常欧洲国家都不是很重视奥运会的比赛,他们跟巴西、阿根廷这种只有足球项目才有希望争金的国家不同,他们有很多的夺金点,而足球比赛会跟欧洲联赛有一定的冲突,所以他们未必会尽遣精英。”南勇认为,如果能够抽到类似比利时这种球队,那么国奥将有机会跟对手分一杯羹。在南勇的眼里,非洲球队是最不确定的因素,“非洲人的足球天赋已经得到了证明,他们的奥运球队通常实力都会很强。而且非洲球队实力平均,不管抽到谁,恐怕都不会很好对付。”

  对于中国国奥而言,奥运会分组的方略已经确定,但能否如愿以偿却很难说,这就只能寄希望于运气了,或许中国足协会再出现一个张吉龙式的人物。 黄启元

  男足小组赛赛程:

  8月7日 19:45 沈阳五里河体育场 C1vsC2

  8月10日19:45 沈阳五里河体育场 C4vsC1

  8月13日19:45 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 C1vsC3

  女足小组赛赛程:

  8月6日 19:45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 E1vsE2

  8月9日 19:45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 E4vsE1

  8月12日 19:45 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 E1vsE3

  男足16强一览:

  中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荷兰、塞尔维亚、比利时、意大利、巴西、阿根廷、喀麦隆、科特迪瓦、尼日利亚、美国、洪都拉斯、新西兰

  女足12强一览:

  中国、朝鲜、日本、阿根廷、德国、挪威、瑞典、新西兰、尼日利亚、加拿大、美国、巴西VS加纳(19日决出)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