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陈金获奥运门票表现平静 称晋级之路其实不容易

陈金
大马媒体质疑比赛真实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2008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结束了男单半决赛,在一场中国德比中,陈金以2比0战胜林丹,已经确保进入男单比赛。结束比赛之后,陈金被请到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你认为比赛结果是否是二人水平的真实反映?

  陈金此番出征亚锦赛,争夺奥运资格是唯一的目标,在确保进入决赛之后,他已经能够保证积分继续领先丹麦选手乔纳森,也就是说他已经获得奥运门票。达到了自己的目标,陈金表示“比较开心”,但表现出来却很平静。

  尽管承担了如此艰巨的任务,但陈金此前的五场比赛,除了第二轮对手因伤弃权外,他的其他四场比赛都是2比0战胜对手晋级,最长的一场也仅耗时47分钟,夺得这个奥运资格看似并不算是困难。对此,陈金并不认同,他说:“其实也不容易,抽签出来之后没有觉得好打,像是对印尼的西蒙还有马来西亚的黄综翰。比赛的困难很大,主要是自己能够顶下来。像昨天(18日)与黄综翰的比赛,都是领先时候被他追,第二局都被他追平了甚至还反超我,都遇到很大的困难。”不过,这些困难在陈金看来都是很好的锻炼。

  实际上,就在亚锦赛在马来西亚进行的同时,欧锦赛也在丹麦展开激战,而之前与陈金争夺世界排名第四的丹麦老将乔纳森作为男单头号种子出战,他的成绩将直接影响陈金的奥运前途。北京时间19日凌晨,欧锦赛结束了八强战,乔纳森已经进入四强。当记者询问陈金是否知道乔纳森进入四强的消息时,陈金点了点头,同时表示欧锦赛半决赛要在今晚(北京时间)进行,因为对乔纳森的对手不熟悉,所以并不知道他能否跻身半决赛。

  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将是陈金的第一次奥运之行,当被问及有何期待时,陈金回答道:“没有太多的希望,能够进奥运会跟高手过招就已经不错了,自己会尽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陈书佳发自马来西亚新山)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乔纳森 | 黄综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