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诸强动态

前世界冠军谈中国德比 遗憾傅家俊过早遇丁俊晖

    搜狐体育讯 世锦赛首日,新闻中心里好不热闹,不仅仅众多台球名记,亨德利、帕洛特、威廉姆斯等著名球手也乐于通过新闻中心的四个电视直播镜头,观看激战正酣的大战。

  傅家俊的教练,前世界冠军特里-格林夫斯和台球皇帝亨德利坐在一起,作为最了解傅家俊台球的人,丁俊晖和傅家俊的中国德比显然是不可避免的话题,据特里介绍,目前傅家俊还未来到谢菲尔德,在卡迪夫他所负责的台球俱乐部进行最后的备战。“明天(周日)他抵达谢菲尔德。”

  按照世界台联的规则,特里不能公开评论谁会获胜,“BBC每次比赛,都想问我一些有关我所指导球员的问题,但因为有规定,我不能讲,而且这是我和球员之间的秘密,必须互相信任。”

  除此以外的话题特里显得非常畅所欲言,“我相信,如果可以重新选择的话,傅家俊和丁俊晖肯定都不想两人在第一轮就碰头,更愿意抽到其他球手,这是一场相当接近的比赛,是一场困难的恶战。”

  在特里看来,丁俊晖在高手林立的世界台坛,是其中少之又数非同一般的佼佼者,“在20岁未满之时,便已经获得了三个世界冠军,创造了台球史上的纪录,虽然过去一年,他的状态并非最佳,但每一位台球手都知道,相比其他体育运动,台球手很难一直保持巅峰状态,而且再说了,他即使处于低谷,这个赛季迄今为止他在任何世界台联的比赛中都轻松过了首关,这样的成绩已经相当不错。”

  几乎每次丁俊晖失利,他的保险球处理,成为外界分析败因时提到最多的,还有一种说法认为,在过去一年,状态起伏的丁俊晖在处理球时,球风没有以往显得具有攻击性,作为前度世界冠军,对台球再也熟悉不过的特里却有不同的说法,“他的保险球打得不好?那他怎么能够获得三个世界冠军呢?丁在英格兰所参加的每场排名赛,我都在现场,他是一名非常具有进攻型的球员,每场比赛失利都有不同的原因,现在的高手太多,谁赢谁负都非常正常,不能够简单作出败因判断。”

  特里主动透露,在参战的32名世锦赛球员当中,他是马修斯蒂文斯、威廉姆斯、卡特、傅家俊、汉密顿、马克艾伦等六位球手的教练,说起来不相信,特里却从来没有和手下弟子竞技过,都是口头指导,“打了四十年台球,我的背伤非常厉害,我十分想打比赛,很享受那种感觉,但一弯腰就痛得难于坚持,不得不放弃。”

  “自1997年退休后,已经11年的光景了。”特里顿了顿口气,喟然长叹了一声,“11年啊,怎么感觉和11分钟差不多!”(圆圆)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里 | 亨德利 | 威廉姆斯 | 谢菲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