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陈金2-0轻取林丹 锁定第三张男单奥运“门票”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 中国羽毛球队男单队员陈金19日战胜队友林丹,闯入亚锦赛决赛,同时为中国队拿到了第三张男单奥运入场券。中国队两朵“小花”会师决赛,提前锁定女单金牌。

  世界羽联消息,亚锦赛半决赛19日在马来西亚举行。
男单四号种子陈金与队友林丹遭遇。现世界排名第四的陈金必须在亚锦赛上闯入决赛才能在奥运积分上彻底甩开丹麦选手乔纳森的“追击”,确保奥运会参赛资格。结果,陈金仅用23分钟就以2:0击败林丹,跻身决赛。首局双方在3平后,陈金连得8分进入局中休息。此后陈金越打越好,林丹则似乎不在状态,陈金21:13拿下首局。第二局林丹的被动局面依然没有改观,又以14:21败北。

  在另一场男单半决赛中,韩国好手朴成奂没有受到首局14:21不敌印尼名将索尼的影响,在第二局12:16落后的情况下,连得9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索尼似乎受到第二局失利的影响,失误频繁。经过激烈较量,朴成奂以21:19险胜,将与陈金争夺冠军。

  中国队女单小将蒋燕皎以21:17、21:16击败头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王晨,闯入决赛。另一个决赛席位被另一名中国队“小花”王琳夺得,她以21:14、21:18淘汰了中国香港的三号种子叶佩延。这样中国队已提前锁定女单金牌。

  在男双半决赛中,印尼组合陈甲亮/维迪安托苦战49分钟,以21:15、19:21、21:17战胜韩国组合黄智万/李在珍;韩国的二号种子郑在成/李龙大在16:21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反以21:16、21:18反败为胜,淘汰了马来西亚的三号种子古健杰/陈文宏。

  女双半决赛,中国的头号种子杨维/张洁雯以21:10、21:16击败了四号种子、印尼组合玛丽萨/纳西尔,将与中国台北选手程文欣/简毓瑾争夺冠军。程文欣/简毓瑾是在淘汰了韩国名将李敬元/李孝贞后进入决赛的。首局,双方打得难分难解,但程文欣/简毓瑾最后以21:18获胜。次局,程文欣/简毓瑾打得非常轻松,以21:5锁定胜局。

  继中国混双组合谢中博/张亚雯八强赛不敌头号种子、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后,中国队另一对组合何汉斌/于洋在半决赛中同样以0:2未能闯过这对印尼人把守的关口。另一对印尼选手林培雷/玛丽萨淘汰了中国台北组合方介民/程文欣,为印尼队锁定了混双金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程文欣 | 林丹 | 简毓瑾 | 玛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