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20日看点:女单金银牌在握 收官日国羽冲击三冠

    搜狐体育讯 在马来西亚新山进行的亚洲羽毛球锦标赛明日将落下帷幕,中国队已经稳获女单冠军,陈金和杨维/张洁雯则将向男单和混双金牌发起冲击。 >>预测一下比赛

  男单:陈金VS朴成焕

  今日陈金2-0击败队友林丹进入决赛,中国男单终于获得了足额的三张奥运会入场券。随着这颗悬着的一块石头落了地,明天的男单决赛,陈金将能从容应付。

  韩国选手朴成焕杀入男单决赛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因为他所在的半区有着世界排名第2的大马名将李宗伟、世界排名第3的鲍春来,还有排名第7的印尼名将索尼和排名第9的泰国头号选手波萨那。但他运气相当不错,李宗伟和鲍春来早早地被淘汰出局,波萨那和索尼又都是在恶战之后才来到他的面前。

  决赛遭遇陈金,世界排名第12的朴成焕在实力上稍逊一筹,但毕竟已经打出状态和信心,比赛恐怕会陷入僵持。 >>陈金能否夺得金牌

  女单:蒋燕皎VS王琳

  中国女单总体实力就是强,尽管雪藏了世界前四的四员大将,仍然轻松包揽了本次亚洲锦标赛的女单冠亚军。更值得肯定的是,无论是击败的对手还是比分,都充分证明了蒋燕皎、王琳两员小将的胜利成色十足。

  明天将是蒋燕皎连续第三年参加亚洲锦标赛决赛,这位十运会冠军急切地想通过卫冕亚锦赛冠军,来证明自己的实力绝对不输于正在争夺奥运参赛席位的卢兰和朱琳。而王琳是中国女单为伦敦奥运会重点培养的对象,她自然想在自己19岁的时候尝尝做亚洲冠军的滋味,她在比赛经验上不及蒋燕皎,但凭借犀利的进攻,她有资本向对手叫板。

  女双:杨维/张洁雯VS简玉瑾/程文欣

  当杨维/张洁雯遇见简玉瑾/程文欣,有点类似于网球界的郑洁/晏紫VS詹永然/庄佳容,都是中国台北小将向成名已久的大陆黄金组合发起挑战。只是,郑洁/晏紫去年被詹永然/庄佳容冲击得七零八落,简玉瑾/程文欣却不见得能对杨维/张洁雯造成多大威胁。

  简玉瑾/程文欣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跃升至第5位,仅次于三对中国组合和韩国的李敬元/李孝贞。今天的半决赛,她们2-0横扫了世界第4的李敬元/李孝贞,说明她们还在进步。但还是那句话,中国女双领先世界太多了,尽管对手的排名已经很接近,差距却仍有鸿沟般巨大。只要发挥不是过于失常,雅典奥运会冠军杨维/张洁雯当能取得胜利。

  混双:诺瓦/纳西尔VS林培雷/玛丽莎

  印尼人从来不肯承认中国队在在羽毛球项目上处于领先,这一次,他们至少在混双项目上证明了这一点。面对诺瓦/纳西尔与林培雷/玛丽莎会师决赛的结果,1/4决赛输球的谢中博/张亚雯或许心里会好受一些,因为林培雷/玛丽莎的名字出现在决赛名单中,就意味着他们铁定无缘奥运会。

  至于明天的印尼内战,由于已不存在奥运门票之争,双方都能全情地投入对冠军的角逐,比赛应该会比较好看。

  男双:诺瓦/陈甲亮VS郑在龙/李龙大

  陈甲亮真是天才的双打专家,国际公开赛上,他与已入籍美国的吴俊明配对,战绩斐然。亚锦赛临时与诺瓦合作,又顺利地跻身决赛,写下辉煌纪录上的另一页。两人这次以搭档身份出现在马来西亚新山,被普遍认为将成为印尼在下个月汤杯上的秘密武器。

  至于郑在龙/李龙大,两人成为目前韩国羽毛球队最有希望冲击北京奥运会金牌的选手,目前的世界排名已来到第三位。两人今年的状态非常优秀,3月份连续获得了全英赛和瑞士公开赛的男双冠军,战胜了几乎所有世界前10的对手。明天与诺瓦/陈甲亮的比赛,郑在龙/李龙大将能否延续胜势,值得期待。(可爱庄)

   延伸阅读:大马媒体质疑比赛真实性 陈金坦言与林丹尽全力
             陈金获奥运门票表现平静 称晋级之路其实不容易
             回顾陈金进军奥运路 过程惊险期待吉新鹏式奇迹
             历数国羽往届男单阵容 陈金随林鲍出征欲雪前耻
             陈金2-0完胜林丹晋级决赛 确保奥运参赛资格
             林丹称已查到造谣者 用三字形容与吉导如今关系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杨维 | 张洁雯 | 简玉瑾 | 程文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