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 > 2008VOLVO中国公开赛 > 中国军团

探访北京CBD国际高球会:高品质果岭是球场灵魂

    搜狐体育讯 VOLVO中国公开赛14年来从无到有,从初创到辉煌,除了主办方的长期坚守、赞助商沃尔沃的鼎力支持外,承办球会的努力也功不可没,是公开赛迈向成功的坚强后盾。

  无论是1995年到1997年的北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还是自1999年先后7次承办VOLVO中国公开赛的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等球会,都为VOLVO中国公开赛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今天,传承公开赛历史的任务落到了东方鸿铭集团的身上,2006年鸿铭集团旗下的鸿华高尔夫俱乐部成功举办第12届VOLVO中国公开赛,让人们体会到北京城市球场的魅力。2008年奥运之际, VOLVO中国公开赛再度荣归首都,登陆东方鸿铭旗下的另一家球场——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会。

  据东方鸿铭董事长李皓介绍,CBD球场是由美国著名设计师Brit Stenson先生亲自设计的18洞锦标级球场,也是目前亚洲唯一的TPC球场(Tournament Player Course职业锦标赛专用球场)。

  在这样的设计理念下,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会以难度著称。18洞中有17个洞有水障碍,其中16洞还有一个湖心岛果岭。全场遍布长而曲折的沙坑,增加球场的挑战性。经过三天的比赛,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深刻体会到球场的难度,水障碍和沙坑成了他们必须面对的挑战。此外18洞总长7,321码,如果开球没有一定距离,在这里很难脱颖而出。对此,上届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布瑞尔有深刻体会:“本周将是一个挑战,我的开球距离不具备优势,因此我在这里就需要更好的发挥短杆技术。”

  虽然4月份北京的天气还不算十分温暖,但CBD的草坪质量堪称上乘。董事长李皓为了能让CBD球会适应大赛要求做足了功夫,“我们提前将2006年鸿华球会的管理团队调过来,对球场进行维护。我们的草坪总监作了很多工作,确保大赛期间的草坪质量。高品质的果岭是球场的灵魂,对于像VOLVO中国公开赛这样的国际大赛更是至关重要。” 李皓说。

  “球场的草坪管理、球童管理、会所以及整个球会的管理必须通过承办大型国际赛事才能得到真正的提升。不经过重大赛事的历练,球会上下很难真正体会到高尔夫文化的精髓。对承接VOLVO中国公开赛这样的欧巡赛事,在如果岭速度、草坪修剪、园林景观等方面都有很多硬性的指标;能得到巡回赛的认可成功承办职业大赛,说明我们的球场达到了要求。比赛结束之后,我们会继续按照这些国际标准打理草坪、培训员工和管理球会,这个收益是无形的,也是长久的。”李皓补充说。

  “我们从05年起和VOLVO中国公开赛签署合作协议,每年春天养护球场时,我们一直严格遵守巡回赛的标准,成果是显著的。今天从电视上观看公开赛直播时,连我自己都没想到我们的球道和果岭看上去如此完美。” 李皓笑称,“为了筹备2008年VOLVO中国公开赛,今年春节我们有150名球童没有回家,接受专业培训,最终精挑细选100名球童,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球手服务。员工周到细致的服务也是大赛成功的重要部分。”

  除了人们熟知的北京鸿华和CBD球场外, 鸿铭集团在长春建造的净月潭森林高尔夫球会也已经开业。此外,他们还在天津建造了由美国名家皮特·戴设计的36洞球场——滨海湖国际高尔夫球会,同时另一个位于海南的高尔夫球场项目也正在建造之中。从南到北贯穿中国,东方鸿铭的高尔夫球场布局非常清晰。

  “不求多,但求精”是董事长李皓经营高尔夫球场的核心理念。东方鸿铭旗下的球场都秉承了这一宗旨,其目标是为中国高尔夫打造更多传世佳作。(富通吴嵘)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