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陕西中新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堤亚哥:绝不后悔选择国安10号 进球很快就来了

图为提亚哥:看在我去年的功劳上,再给我点信任吧!(设计台词)


  上赛季下半阶段,国安队突然发威,巴西射手提亚哥高效率的进球被视作球队改变的关键因素。但在今年联赛和亚冠开始后,国安的“最佳射手”却遭遇了球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巴西人的态度倒很乐观:“相信我吧,进球很快就要来了。”

  绝不后悔选择10号

  记者:现在已经有人说,国安队的10号是“射手的坟墓”,有没有后悔选择10号球衣?

  提亚哥(大笑):我也知道这种说法。
确实,10号并不是我的第一选择,我当时想选择一个大号码的。不过我要说的是,不进球并不是号码的原因,虽然我知道这种说法,但并不相信这种所谓的“怪圈”。

  记者:现在你的夫人和孩子们都来到北京了,迟迟不进球,有没有令你感受到来自各方面的压力?

  提亚哥:我没有感到压力,我知道进球是迟早的事情。其实我比你们还要着急,因为我每天训练就是为了进球,为了能赢得比赛。我还是要说:进球马上就要来了!请大家相信我。至于孩子们,我是肯定会让他们踢球的,子承父业嘛。

  记者:那么下周主场对鹿岛队的比赛?

  提亚哥:我们肯定赢!

  晨报记者 周萧/文 殷楠/摄

  有话要说

  信任是最好的药

  从对鲁能队错失的绝佳机会到与鹿岛鹿角队的点球罚失,提亚哥在本赛季留下了一次次的扼腕叹息。于是人们开始探讨:巴西人到底是状态出了问题,还是态度出了问题?

  其实,如果提亚哥没有在去年联赛后半阶段重新加盟国安后的爆发,如果没有年初国安与其续约时的“涨价风波”,我们的胃口恐怕也不会被吊得这么高。李章洙的态度是:“不要把问题想得太复杂。”那么就换一种思考角度吧——给他时间,然后,再宽容一些。

  提亚哥不是小马丁,他不可能像洪都拉斯人那样卖命地拼抢。提亚哥身上的老伤是他心头极大的隐患,他的“不敬业”,更多的是为了自己的下半生。陷入进球荒,对任何一个射手来说都是最苦恼的问题。比如去年的郭辉,近在咫尺的射门都能匪夷所思地偏门而出。好在提亚哥本人的心态还不错,我们也只能期待他转运。

  进不进球和该不该坐板凳没关系,杜文辉已经伤了,如果再拿下颇具牵制作用的提亚哥,结果可想而知。信任,在这种时候是最好的药。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