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东部动态

东部季后赛前瞻:骑士奇才恶战 绿军活塞无悬念

  专题撰文 冯爱军

  【4】骑士2:2【5】奇才

  (常规赛)

  骑士:45胜37负 火箭:43胜39负

  骑士预计主力阵容:詹姆斯、本·华莱士、伊格斯卡斯、韦斯特、吉布森

  奇才预计主力阵容:斯蒂文森、阿里纳斯、巴特勒、贾米森、海伍德

  预测战果:骑士4:3奇才

  双方已经连续三个赛季在季后赛相遇,上赛季骑士队的东部称霸历程就是从奇才队开始的。

不过本赛季的形势有点不同,骑士队和奇才队之间的实力差距非常小,他们之间充满了变数。

  骑士在经历了去年总决赛被横扫的教训后,本希望本赛季能够卷土重来的,无奈在备战新赛季的时候就已经遇到了极大的麻烦。在季后赛立下大功的两名球员瓦莱乔和帕夫洛维奇在赛季结束后狮子开大口,威胁球队与他们签下大合同。结果常规赛都已经开打了,他们还在自己的家乡享受假期。

  经过一番纠缠和努力,骑士队终于将他们重新招到帐下,可是骑士队的战绩却不见起色。于是骑士队的管理层被迫在赛季中后期对球队进行大规模换血,古登和休斯这些昔日的主力球员被送到了公牛,而大本钟华莱士穿起了骑士队的球衣。

  不过变阵后的骑士队竞争力似乎并没有得到提升,特别是在进攻方面,骑士队对詹姆斯越来越依赖,他每场要出手22次,超过全队的1/4。虽然詹姆斯不负众望拿下了常规赛的得分王头衔,可是季后赛单靠一个人的力量是走不远的道理谁都清楚。

  奇才队在常规赛的状况与火箭队有点类似。他们的当家球星阿里纳斯因为严重的伤病缺席了奇才队大部分的比赛。不过就像失去了姚明的火箭队一样,奇才队在常规赛季的成绩并没有出现大滑坡,他们以东部第5的成绩进入了今年的季后赛。

  在常规赛末段复出的阿里纳斯状态非常不错,他以超级第六人的姿态回归后。骑士队和奇才队在常规赛一共交战4次,前两场比赛双方在各自的主场大胜对手。不过后两场比赛双方打得非常激烈,两场比赛的分差加起来只有3分。2月22日,詹姆斯在主场靠最后时刻的两次罚球以90∶89险胜;3月13日,巴特勒复出第一战得19分,奇才以101∶99险胜。从双方最后两战的情况可以推断,骑士队和奇才队这一对阵将是季后赛首轮东部胜负悬念最大的一个对阵。

  骑士队和奇才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不过骑士队的球员经过了上赛季总决赛的历练,而且骑士队拥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加上骑士队主帅布朗在布置防守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因此胜算较大的依然是骑士队。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骑士队和奇才队无论最终谁能更进一步,付出的代价都将是巨大的。

  【1】凯尔特人3∶0【8】鹰队

  (常规赛)

  凯尔特人:66胜16负

  鹰队:37胜45负

  凯尔特人预计主力阵容:卡塞尔、帕金斯、雷?阿伦、皮尔斯、加内特

  鹰队预计主力阵容:威廉姆斯、毕比、霍福德、乔-约翰逊、史密斯

  预测战果:凯尔特人4∶0鹰队

  因为之前有过湖人队的F4阵容,所以当凯尔特人队组成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的三头怪组合之后,不少专家还是持有怀疑的态度。不过常规赛进行10场之后,相信已经没有人怀疑东部联盟将出现凯尔特人队一家独大的局面了。凯尔特人队以每场失分90.24雄居全联盟防守第一位,每场净胜10.2分,也是惟一净胜达两位数的队伍。

  本赛季常规赛凯尔特人3∶0横扫鹰队,凯尔特人队在与鹰队的对阵中占有绝对的优势。不过本赛季鹰队有毕比的加盟,再加上全明星球员乔·约翰逊、最佳新秀候选人霍福德等后起之秀,凯尔特人队和鹰队的比赛应该不会太过难看。

  【2】活塞2∶2【7】76人

  (常规赛)

  活塞:59胜23负

  76人:40胜42负

  活塞预计主力阵容:麦克代斯、华莱士、普林斯、比卢普斯、汉密尔顿

  76人预计主力阵容:埃文斯、伊戈达拉、戴勒姆波特、格林、米勒

  预测战果:活塞4∶2 76人

  活塞队现在最大的本钱就是阵容稳定,麦克代斯和拉·华莱士的组合在攻防两端的表现还是非常值得信赖的。比卢普斯、汉密尔顿和普林斯已经合作多年,配合之默契在联盟之中数一数二。

  费城76人队杀进季后赛,最大功臣是安德烈·米勒、伊戈达拉和中锋戴伦伯特,尤其是戴伦伯特的内线防守,使全队防守质量达到联盟第七位。如果单比拼主力阵容,76人队的先发更加有朝气,不过在经验和关键球的把握上则远远不如活塞队了。

  经验的劣势不仅体现在球员上,而且76人在主帅的比拼中也处于劣势。在奇克斯的带领下,76人不断进步,不过在7年的执教生涯里,他的胜率都没有超过五成。而桑德斯是全联盟最有名的进攻大师,活塞队在他的指挥下应该不会遇到太大的阻力。

  【3】魔术2∶1【6】猛龙

  (常规赛)

  魔术:52胜30负

  猛龙:41胜41负

  魔术预计主力阵容:刘易斯、埃文斯、尼尔森、特克格鲁、霍华德

  猛龙预计主力阵容:穆恩、波什、内斯特洛维奇、帕克、福特

  预测战果:魔术4∶3猛龙

  以一份过亿的天价合同拿下刘易斯之后,没有人怀疑魔术队将成为东部联盟的一支新兴力量。

  特克格鲁和刘易斯都拥有很强的一对一能力,而且都是能够准确命中3分球的大个子球员。这样一对能里能外的锋线组合,再为他们配上一名像霍华德一样的篮板怪兽,魔术队的攻击能力是令人羡慕的。

  不过这并不代表猛龙队就完全没有反击的力量,龙王波什在内线的攻击力绝对不会比霍华德差,两人只是各有所长而已。不过波什近两个赛季都是猛龙队里的“玻璃人”。

  不但在内线,其实在外线方面,猛龙队也有能够为魔术队带来麻烦的实力。由于T.J.福特受伤病困扰,这个赛季猛龙的后场首发大部分时间由帕克和卡尔德隆出任。这对组合能够为猛龙场均贡献23.9分,而且卡尔德隆还有场均8.3次助攻的表现。现在福特找回了健康,猛龙的后场的实力可谓更上层楼。而魔术的埃文斯和尼尔森,无论从攻击能力还是组织能力上都处于明显的下风。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阿里纳斯 | 巴特勒 | 华莱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