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男子全锦赛动态

举重赛吴美锦力拼奥运门票 石智勇张国政无悬念

  4月20日,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将在泉州市体育中心举行。作为北京奥运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本届锦标赛与6张奥运名额密切相关。在人才济济的中国男举小级别上,每个级别上都有多位世界冠军和奥运奖牌得主,根据总局的总体安排:6张男举参赛名额将分配给56、62、69、77、85这5个级别,其中一个级别将有“双保险”,这使得中国队的传统优势级别56、62公斤级竞争格外残酷。赛前,国家举重队已经表示,无论是谁入围奥运,都将肩负着为中国队夺取金牌的重任。
本次全国锦标赛也是奥运前国内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举重赛事。

  56公斤级新老争锋

  男举主帅陈文斌表示,56公斤级必须拿出290公斤左右的成绩才有希望冲击北京奥运。在这个级别上,老将吴美锦和新人李争是奥运名额的最有力争夺者。福建“小蚂蚁”吴美锦在雅典奥运会遗憾地败给土耳其神穆特鲁获得银牌,但奥运会后训练不系统,他的状态开始下滑,十运会仅获得铜牌,亚运会他因伤没有参赛。

  在去年5月的全锦赛上,他状态一度回勇,以287公斤的总成绩拿下该项目总成绩金牌,但在9月的世锦赛上,他再次陷入低谷,仅获第八名。他巅峰时期最好成绩曾达到290公斤,但目前伤病缠身的他想达到这个成绩的难度很大。

  广西的李争是近年来进步神速的新秀。多哈亚运会获得冠军,在07年世锦赛上他与朝鲜选手车今哲举起了同样成绩,但因体重稍重而屈居亚军。但在世锦赛前,他的手臂受伤,世锦赛带伤上阵后伤势有加重趋势,因此没有参加国家队的马江集训。

  此外,07年全锦赛冠军龙清泉、06年全锦赛冠军广西队的陈松、杜炳好也有争夺金牌的实力。

  62公斤级群雄混战

  自石智勇升级69公斤之后62公斤成了群雄混战,老将张湘祥、乐茂盛宝刀未老,邱乐、毛角全运会上风光无限,小将杨帆则是世锦赛三枚金牌得主。他们实力接近,5人势必有一场恶战。

  张湘祥曾在悉尼奥运会夺得56公斤级铜牌,07年他拿下了全国锦标赛冠军和萨摩亚世界杯的亚军,达到了复出以来的最高峰。乐茂盛在雅典奥运会之后曾一度退役,复出之后他的最好成绩是320公斤。20岁的杨帆则是希望最大的选手,07年世锦赛在队友邱乐受伤之际,他靠稳定的发挥拿下了抓举、挺举总成绩三枚金牌,为参加北京奥运会添上了重重的砝码。

  69、77公斤级形势明朗

  两位奥运冠军双保险让69公斤的奥运名额了无悬念。只要不受伤,石智勇、张国政肯定能获得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唯一的问题是老将张国政的体重,69公斤级的张国政体重一度逼近80公斤,每次减体重都比别人辛苦许多,这也是他很少参加国内比赛的原因,不过每逢大赛他都有一套减重的独门绝技。根据男举队的安排,石智勇、张国政两位奥运冠军全锦赛的任务就是调整状态,在北京奥运会前体验大赛气氛。

  同样形势也出现在77、85公斤级上,李宏利是6枚世锦赛金牌得主,他入围北京没有任何疑问。85公斤陆永在国内优势明显,但在世界上却无优势可言,他能否入选也关系到小级别队员的命运。如果陆永不能入选,小级别的62公斤级将有可能多一张奥运名额。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政 | 乐茂盛 | 石智勇 | 吴美锦 | 杨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