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石智勇领衔福建12人阵容 闽军三项望获奥运资格

  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2008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将于今日在泉州侨乡体育馆拉开战幕。本次比赛将占奥运会选拔参考分数的30%,因此全国各路高手悉数参加。福建代表团此次更是派出了由奥运冠军石智勇领衔的12人阵容,志在用尽可能多的好成绩争取奥运资格。


  闽军三项 有望获资格

  本次比赛,福建队派出的阵容堪称豪华,三位奥运名将吴美锦、张湘祥、石智勇将分别参加男子56公斤、62公斤和69公斤三个级别的比赛,他们也是福建最有希望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三名队员。本届男子举重全国锦标赛共设8个级别,今天将进行56公斤级和62公斤级两个项目的角逐。在56公斤级上,吴美锦的报名成绩并不突出,但陈文斌教练表示,吴美锦最近的训练情况还不错。在这个项目上,吴景彪和李争将是吴美锦的两大强劲对手。而在62公斤级这个堪称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上,福建老将张湘祥要想突围并不容易,杨帆、丘乐、毛角以及福建队的张杰都将是这个项目上颇具实力的争夺者,张杰的报名成绩甚至超过了石智勇创造的亚洲纪录。

  62公斤级、85公斤级 还需取舍

  中国男子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拥有6个参赛名额,目前他们并没有确定奥运名单。目前可以确定的是,男队肯定会参加56公斤、62公斤、69公斤和77公斤四个级别的比赛,而62公斤级是否要派“双保险”成为目前男队争议最大的话题。陈文斌表示队里也在考虑是否报名参加85公斤级的角逐。那么什么将是男队报名的参照标准呢?陈文斌告诉记者:“这主要还是要看欧锦赛的成绩。我们比赛的这几天,欧洲选手也在参赛。队里会根据国外选手的成绩,结合国内选手的成绩,最终确定是否参加五个项目的争夺。”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美锦 | 陈文斌 | 石智勇 | 张湘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