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男子十米台小将成主角 林跃周吕鑫面临群雄挑战

    搜狐体育讯 回首奥运历史,中国跳水的四个项目中,男子10米跳台虽然也一直面临着国外列强的激烈竞争,但是比起男子3米跳板来,战绩还是要更好一些。

1992年在巴塞罗那,天才孙淑伟的高分夺冠,以及2000年田亮被教练张挺推入池水中的一幕,都可以成为中国奥运史上的经典。

  随着北京奥运脚步的一天天临近,在雅典创造奇迹的老将胡佳已经逐渐淡出奥运阵容,续写前辈辉煌的任务落在了缺乏奥运经验的新一代林跃、周吕鑫、火亮等人身上。面对德斯帕蒂、加尔佩林等人的挑战,他们能完成夺金任务吗?

  男子十米台单人

  中国选手:林跃周吕鑫各有所长

  10米台的中国队奥运人选有很多,不过目前来看,如无意外,站在北京奥运会单人比赛的赛场上的人选,应该是周吕鑫和林跃。毕竟他们两人在几站奥运会选拔赛上积分遥遥领先。

  只是,他们总在关键时刻丢失金牌,世锦赛、世界杯,连续两个大战,两名小将都在领先的额情况下最后痛失金牌,令人唏嘘不已。这令两人的奥运前景仍然有些疑问。

  周吕鑫和林跃从2006年开始冒尖,两人多次在国际大赛中争金夺银。从难度上而言,林跃的难度系数总和达到了20.3,难度高,但是发挥并不是特别稳定,去年世锦赛就一个例子。而稳定见长的周吕鑫难度系数为19.9,但是他完成的规格相对高,基本上都能在大赛中表现出色,因为成绩也喜人。两人在去年世锦赛单人比赛中分别获得亚军和第三名。

  林跃作为中国队梦之队的后起之秀,一位跳水界的前辈这样点评他的特点:“外型秀气,身材修长,有极强的协调能力和身体能力,接受能力非常强,天生的灵性,反应敏捷。对前后翻腾动作技术和转体动作技术掌握细腻,动作舒展,心理素质良好,是中国男子跳台新秀中的代表人物。目前动作难度属国际顶尖水平,从发展来看仍有较大的空间,现在林跃正处身体发育阶段,各方面的身体能力都在加强,对他今后的发展非常有利。”

  如果说林跃是“田亮第二”的话,那周吕鑫就属于“胡佳第二”,他的动作没有林跃的飘逸,也没有火亮的难度。他取胜的最大法宝就是稳定,该拿的分一定能拿到,不该丢的分一定不丢。用教练的话说“心理素质好,越到大赛越能发挥水平”。这点和胡佳颇像。在近两年的一系列大赛中,周吕鑫技术动作日臻成熟完善,并且明显的失误很少,这对一个年轻队员来说是非常难得的。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周吕鑫的难度也有了很大突破,具备了在大赛中独当一面的实力。

  主要对手:俄加美三强鼎立

  对于林跃和周吕鑫而言,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面临的挑战有许多。俄罗斯的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以及美国新秀芬楚姆,几乎都有大赛中战胜他们两人的纪录。

  去年三月的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十米台单人跳比赛中,俄罗斯的新秀加尔佩林以完美的发挥夺得冠军,周吕鑫和林跃仅获得亚军和第三名。加尔佩林的两个动作跳出了二个满分,领先第二名周吕鑫三十多分,其动作干净利索、起跳有力、入水笔直、压水花效果尤其精彩。

  随后在国际泳联大奖赛加拿大和美国两站比赛中,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和美国新秀芬楚姆两次战胜周吕鑫和林跃获得冠军。

  几名对手中,尤其以加尔佩林难对付。其中,加尔佩林的特点是动作刚劲有力、起跳高、动作舒展优美,他的不足是发挥不够稳定,有时会出现低级失误,由于他兼顾板台两项,比赛中有时会出现体力不足的问题。德斯帕蒂则拥有世界上一套最高难度的动作,名气大、印象分好,发挥好的时候容易连续跳出高分,他的问题是发挥不稳定。

  中国夺金指数:★★★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吕鑫 | 胡佳 | 田亮 | 吕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