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国奥动态

国奥女足若进死亡之组不意外 布拉特祝中国好运

  北京时间4月20日19时,2008北京奥运会男女足球赛抽签分组仪式将在北京丽晶饭店举行。16支男足队伍和12支女足队伍将被分成7个小组。作为东道主,中国男足国奥队与中国女足的命运到底如何,今晚将见分晓。

  “种子”中国男女队不排除进“死亡之组”

  今晚,在奥运女足最后一场附加赛结束之后,国际足联也随之确认了明天晚间抽签的细则。值得关注的是,国际足联在男足分档上最终采取了完全按地域分档的原则,这也使得中国国奥队被分进“死亡之组”的可能性大增。

  根据国际足联的安排,抽签仪式是28支男女足队伍一起抽签,其中男足分A组~D组排列,女足分E组~G组排列。尽管国际足联在相关文件上提出了在抽签分档时将考虑到竞技和地域的双重因素,但最终男足抽签的分档方案却变成以纯地域性划分。最终的四档如下:第一档:中国队、澳大利亚队、韩国队、日本队;第二档:喀麦隆队、科特迪瓦队、尼日利亚队和新西兰队;第三档:荷兰队、塞尔维亚队、比利时队、意大利队;第四档:阿根廷队、巴西队、洪都拉斯队、美国队。

  抽签时将遵循以下原则:1.每个小组中都不能有两支来自同一地域的队伍;2.卫冕冠军阿根廷队、欧洲冠军荷兰队、东道主中国队和非洲冠军喀麦隆队将依次是A组到D组的种子队,并且固定在A1、B1、C1、D1的位置。这也确定了4支种子队所在的赛区,阿根廷队在上海赛区、荷兰队在天津赛区、中国队在沈阳赛区、喀麦隆队在秦皇岛赛区,4支队伍在抽签时均固定为红球。

  抽签仪式将最先抽出第一档的中国队。随后陆续抽出一档的其他3支队伍,其他3个档次的球队也如此类推。整个抽签过程中,只有到最后才能完全决定中国队的命运。最极端的一种可能是,中国队将有可能与意大利队、巴西队、尼日利亚队分在超级“死亡之组”。当然,在理论上中国队也有可能与比利时队、新西兰队及洪都拉斯队一组,这将是杜伊心目中的最理想结果。

  奥运会女足队伍是国家队参加,因此在3月份最新国际足联排名公布之后,已经确定了3支种子队,即东道主中国队、世界杯冠军德国队和奥运会卫冕冠军美国队。国际足联在抽签分档时将考虑到竞技和地域的双重因素,最终的四档如下:第一档:中国队、韩国队、日本队;第二档:德国队、瑞典队、挪威队;第三档:美国队、巴西队、加拿大队;第四档:新西兰队、尼日利亚队、阿根廷队。中国队、德国队和美国队相应固定在E1、F1、G1的位置。这同时就确定了三个种子队所在的赛区,中国队在天津赛区、德国队在沈阳赛区、美国队在秦皇岛赛区,3支队伍在抽签时均固定为红球。在抽完前3档队伍后,清空第四档队伍代表的彩色球。先确定阿根廷队,如果被抽在巴西队所在组,则必须更换以保证同洲不同组原则。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