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国奥动态

国奥女足若进死亡之组不意外 布拉特祝中国好运

  最庞大的奥运足球赛

   本次奥运足球赛共有16支男队和12支女队参加,比赛涉及5个城市的6个比赛场,是奥运历史上规模最为庞大的一次足球赛。北京奥运男足决赛阶段比赛8月7日开始,决赛于8月23日举行。每队最多有3名超龄队员,其他球员必须是1985年1月1日后出生,每队由18名队员组成。

  将参加男足决赛阶段比赛的16支球队为:中国队(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亚洲区A组第一)、韩国队(亚洲区B组第一)、日本队(亚洲区C组第一) 、荷兰队(U-21欧青赛冠军)、塞尔维亚队(U-21欧青赛亚军)、比利时队(U-21欧青赛四强)、意大利队(U-21欧青赛附加赛胜者) 、巴西队(南美区冠军)、阿根廷队(南美区亚军)、科特迪瓦队(非洲区B组第一)、喀麦隆队(非洲区C组第一)、尼日利亚队(非洲区A组第一)、美国队(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预选赛第一)、洪都拉斯队(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预选赛第二)和新西兰队(大洋洲冠军)。

  女足决赛阶段比赛从8月6日开始,决赛于8月21日举行。参加奥运会女足赛的球员没有年龄限制,报名参赛人数也是18人。本届奥运女足赛决出的12支球队是:中国队(东道主)、朝鲜队(亚洲预赛A组第一)、日本队(亚洲预赛B组第一)、阿根廷队(南美区冠军)、德国队(世界杯成绩最好的欧洲球队前三)、挪威队(世界杯成绩最好的欧洲球队前三)、瑞典队(世界杯成绩最好的欧洲球队第四,附加赛出线)、新西兰队(大洋洲冠军)、尼日利亚队(非洲区预选赛第一)、加拿大队(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预选赛第一)、美国队(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预选赛第二)和巴西队(南美洲与非洲附加赛的胜者)。本届奥运女足赛也是奥运历史上参赛队数最多的一届。

  奥运足球赛是本届奥运会涉及赛区最多的一项比赛。58场奥运男女足比赛将在6个体育场进行,其中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和上海体育场是主赛场,分别承办12场比赛,北京工人体育场承办9场,北京国家体育场仅承办男足决赛。本专题撰文 特派记者 张 喆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