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国奥动态

国奥抽签分析:或避开巴意 小组出线迎历史时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晚,国际足联确定了明天北京奥运会男女足的抽签细则,按照地域分档的原则,中国、喀麦隆、荷兰和阿根廷成为了四支种子队,实力强劲的巴西和意大利都为非种子队。按照同一小组不可以出现同一地域的球队的原则,这也意味着中国不可能和澳大利亚、韩国和日本抽到同一个小组。对于国奥队来说,只要在明晚的抽签中避免巴西和意大利,相信其他对手和国奥队分在一组,都将是一个不错的签位;值得一提的是,一旦国奥队小组获得出线资格,将会遇到同一半区来自非洲的对手,相比欧美等强队,国奥队一战将决定历史的命运,冲进四强的可能性不小。

  从球队的实力上分析,除了其余三个种子队之外,巴西、意大利和尼日利亚无疑是其他三档的最强球队,如果说国奥队不幸遇到这三队,这将是一个超级死亡小组,不过考虑到国际足联对待东道主的惯例,这个小概率的事件应该不会发生在国奥队的身上,当然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性的出现,只能说中国、尼日利亚、意大利和巴西一组的几率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国奥主帅杜伊对抽签结果的期待,希望可以碰到新西兰、比利时、洪都拉斯(最好)或者美国(次之),如果真的是这样的分组形势出现,国奥队只要能够借助主场优势,完全发挥出自身的能力,小组出线的希望很大,甚至于存在着去争夺小组第一的可能性。如果明晚的抽签结果果真如此,那将是上天赐予国奥队的绝好良机。

  以上两种都是属于比较极端的分组形势,其实从平衡的角度来讲,国奥队最有可能遇到的球队,将会是一支非洲和美洲的弱队以及一支来自欧洲的强队,比如国奥队遇到新西兰、意大利和洪都拉斯。这也将是一种公平和合理的抽签结果,毕竟足球比赛要靠脚来说话,能够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球队都是各大洲的佼佼者,同档次之间的球队实力差距并非很悬殊,因此国奥队更需要在自身多做准备,抽签的运气也是需要以实力来做保证的。

  这次抽签仪式,唯一对国奥队利好的消息在于,国奥队领衔的亚洲组和喀麦隆率领的非洲组将会分在同一个半区,也就是本次抽签仪式上的C组和D组。按照规定,在获得小组出线资格之后,这两个小组的球队将进行交叉淘汰赛,此前国奥队曾和非洲球队之间有过多次交锋的记录,相互之间都很熟悉,比赛经验上不成问题;并且喀麦隆、科特迪瓦和尼日利亚都属于非洲的典型强队,从这个层面上讲,国奥队最终小组第一或者第二出线不会有太大的区别,基本都将遭遇一场决定命运的硬仗。

  相比于A组的美洲强队和B组的欧洲劲旅,国奥队在淘汰赛中碰到非洲球队,已经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双方之间的实力差距不大,比赛的胜负很难预料。因此明晚的抽签结果将会非常关键,一旦国奥队获得良好的签位,凭借着自身的实力从小组冲出,那么只要毕其功于一役打好八强淘汰赛,国奥队打进奥运四强并非奢望,这将是国奥队创造历史的大好时机。(独自西行)

  国奥最理想小组:中国、新西兰、比利时、洪都拉斯

  国奥最糟糕小组:中国、尼日利亚、意大利、巴西

  国奥最现实小组:中国、科特迪瓦、比利时、洪都拉斯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