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四川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新川渝德比喧嚣远去 两地球迷没心情搞对抗

   时隔两年后重新上演的川渝德比并未吸引太多球迷的关注,不到5000人的上座率,让球场显得如此冷清。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解说员在解说完比赛后感慨道:“川渝德比不知道要等多少年才能恢复以前爆满的盛况。”在昨天下午这场热闹不再的川渝对抗中,刚刚升入中甲的四川足球队客场0∶2不敌重庆力帆,排名从第6位滑落到第9位。

  12年前,前卫寰岛移师重庆,让四川足球和重庆足球从以前的“同是一家人”逐渐走向了对抗。当时大田湾体育场附近万人空巷的场面,也成为两地足球记忆中最令人难忘的场面之一。12年之后,“降级版”的川渝德比在暂停了两年后再度到来,但重庆力帆俱乐部根本不愿提及“德比”二字,直到比赛前一天洋河体育场的售票窗口仍紧闭,这一情景一直保持到比赛开始前几个小时。

  赛前,有人以10块钱一张的价格向球迷兜售本场比赛的球票,他们并非黄牛党,而是力帆俱乐部的票务工作人员。比赛开始时,到场的球迷仅有1000人,随着比赛的进行,场内的球迷慢慢地多了起来,最终近5000名球迷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结束后,虽然仍有大量的球迷停留在球场外,但他们并不像以前那么激动。在安静地等待两支球队的大巴离开后,他们慢慢地散去了。也许,一场普通的中甲联赛根本就吊不起球迷的胃口,更无法让他们找到以前川渝德比时的那种心情。

  现场

  守得住上半场,守不来一分

  1997年川渝德比拉开序幕。而在1997、1998赛季的四场比赛中,四川队对重庆队的战绩仅是两负两平。当全新的“降级版”川渝德比开始时,四川队的年轻球员们再次重复了前辈的老路,在苦守了上半场后,最终以0∶2不敌对手。

  昨天比赛上半场川足防守不错,力帆队虽然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进攻狂潮,但都无法攻破川足的大门。但由于实力上的差距,川足大门在苦守了63分钟后,还是被力帆队身材高大的9号外援攻破了。随后该队又由李思源攻进一球,最终川足0∶2输掉了比赛。

  情结

  川渝球迷没心情搞对抗

  对四川足球和重庆足球来说,川渝德比没有终结的一天。但随着两地足球的沉寂,这种情结正逐渐淡化。

  昨天,从成都赶来了50多名“80后”球迷,他们统一穿着黄色球迷衫。离他们不远的地方,则是穿着红黑横条衫的力帆球迷。在以前,两拨球迷较劲是必然的,但昨天两地球迷却没有发生言语上的冲突,他们甚至互不干涉。赛后一位重庆球迷说:“都在打中甲了,我们也没有心情对抗了。”当四川队的大巴离开时,重庆球迷也不再破口大骂,不少人反而竖起大拇指,并喊着魏群的名字。

  悲喜

  翟飚淡然:输球是成长的代价

  与球迷的淡然处之相比,球队的情绪显得要突出一些。赛后,力帆队主教练魏新一个劲地感谢球员,因为球员为他带来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四川队虽然早就想到了输球的结果,但他们并不太愿意接受这个结果。赛后四川队主教练翟飚甚至没笑过。不过,他并没有因为输球而责怪球员,他淡淡地说:“也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在与力帆队的这场失败中,我们获得了太多值得总结的东西。” 本组稿件由特派记者 胡锐凯 发自重庆

  重振辉煌,需要兑现承诺

  川渝德比,是西部足球曾经灿烂一时的标志。对四川球迷和重庆球迷来说,无论是老资格的球迷,还是新生代球迷,他们都是看着川渝德比走过来的。但当“降级版”的川渝德比在重庆上演时,已经提不起他们太多的兴趣,球迷惟一期待的就是两队能兑现各自的承诺——力帆赛季初提出了本赛季要冲上中超,而四川足球俱乐部则提出了3年内冲超的目标。在球迷看来,未来在中超上演的川渝德比才真正值得期待。

  重振西部足球的辉煌、在中超重现川渝德比,对球迷来说未来更值得期待。但对球队来说,重振辉煌不是仅靠空洞的口号和目标就能实现的,不能兑现承诺的话,会彻底伤透球迷的心。一些球队年年提冲超却年年差一点冲超,这使他们失去了大量的支持者。所幸年轻的四川队在这方面做得不错,以翟飚为首的教练组从前两年率队征战乙级联赛开始就养成了多学习、多总结的习惯,在比赛前分析对手,让队员了解对手,在比赛结束后惟一一天的假期里也不休息,而是忙着总结比赛的得失。也许,这才是对四川足球负责的态度,从他们这种态度上我们至少可以看出一点——四川队不会让3年冲超的目标仅停留在口头上。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