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川渝德比依然“麻辣烫” 魏群:打球就是打架!

  如果要摆川渝德比的龙门阵,对川渝两地的球迷来说,硬是几天几夜都摆不完。不争的事实是,从顶级联赛的中国最牛德比,一直斗到如今在二级联赛过招,川渝德比确实有点“没落”了,但是,就比赛的火爆程度和球迷的关注度来说,川渝德比却始终保持了其特有的那股“麻辣烫”的特色——

  比赛篇 川军为年轻埋单

  昨天下午,中甲联赛第3轮展开第2日争夺,川队没能续写上轮的奇迹,在重庆客场0:2不敌冲超热门重庆力帆队。力帆则在两连平后,获得了本赛季第一个3分。


  应该说,川军上半场还是延续了上轮苦斗江苏舜天的顽强,在主队猛烈进攻下,积极防守,不到10分钟,力帆强力前锋亨利就被铲伤离场,攻击力大打折扣。同时,川军还利用几次反击机会,给力帆后防施加了一定压力。上半场结束前,力帆曾攻入一球,但被判犯规在先无效。

  易边再战,川军似乎因上半场的成功防守而显得信心更足,与力帆展开对攻,但危险也不期而至。第63分钟,对方前锋桑托斯在对方禁区里利用川队后卫解围失误,断下球后在点球点附近倒地扫射得分!失球后的川队不太冷静,让力帆在9分钟后利用任意球机会再次破门,虽然川军主帅翟飙换上两名前场球员,试图扭转结局,但最终未能改写0:2的比分。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川足主教练翟飙对球员的表现感到满意,他同时指出,球队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代价,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和总结。

  球迷篇 两地情深谱新篇

  在球场的一角,有一片耀眼的黄色。这些川中球迷以川足主场所在地南充的球迷居多。他们身着统一的黄色T恤,人手一面黄色的雄起小旗。看台前打出了一条醒目的横幅:“源远流长嘉陵江,绵绵相连川渝情”。仅一栏之隔,是力帆球迷协会的拉拉队,他们身穿力帆的主场红色队服,手举力帆围巾,高唱队歌,两名旗手挥舞着红黄格子旗。重庆其他一些球迷团体也组队前来,正面看台上满满当当坐着四五千人,气氛格外热烈。

  当川足一攻到半场,四川球迷这一角,锣鼓齐鸣,黄旗飘扬。虽然只有四五十人,声势丝毫不输于人数是他们百倍之多的重庆球迷。无论平局还是落后,他们都没有停止过呐喊。主场球迷则让人领教到了重庆人的“辣”。颇具特色的“渝骂”声,将原汁原味的巴蜀文化贯穿于比赛中。当力帆进球时,声势达到了顶峰,人浪此起彼伏。

  赛后,两队球迷跨过栏杆,友好地合影留念。赛场外,聚集了数百名球迷,他们先是欢送主队大巴的离开,当客队大巴驶出时,现场再次响起了掌声,大家都向川足将士竖起了大拇指。有球迷回忆着四川全兴的辉煌,并告诉记者:“虽然重庆从四川划出去已经十一年了,但川渝球迷始终是一家人。西部足球的重新崛起,才是大家共同的希望。”本报重庆专电徐杨

  魏大侠“豪情”依然——

  “打球,就是打架嘛!”


  身为川足总经理助理的魏群,作为当年甲A联赛最火爆时四川全兴队的队长,深受川渝球迷的爱戴。昨天,魏群一直坐在贵宾席,仍有不少球迷专门过来索要签名和拍照。由于场上双方动作比较火爆,特别是对方外援亨利重伤下场,昔日在球场上以勇猛作风著称的魏群也不免幽默地评价了一句:“打球,就是打架嘛!”在他看来,中甲联赛少不了激烈的身体对抗。

  刚走出球场,正在围观的球迷中,有人发现了魏群的身影,不知谁大喊了一声“魏大侠”,球迷们纷纷投来景仰的目光,随即响起一阵掌声,魏群笑着挥挥手,钻进了球员大巴。记者听到身旁有位球迷对自己六七岁的儿子说:“那是魏群,老川队最雄得起的人。”

  本报重庆专电徐杨

  力帆赢了,主将“折”了

  力帆虽然本赛季首次赢球,但代价也很惨痛——外援中锋亨利被证实左大腿腓骨粉碎性骨折,踝关节脱落,昨晚手术过后将休息3个月。这造成了本来锋线就缺人的力帆队一个大难题:接下来的联赛谁来打中锋?

  亨利的重伤是与川足拼抢时造成的,当时亨利在前场拼抢头球,倒地后被对方球员在其大腿上踩了一脚,亨利顿时痛苦地捂着脸,长时间起不来。经过紧急处理后,亨利中场休息时被送往医院治疗。力帆主帅魏新赛后承认,亨利的重伤对力帆队有很大影响,现在的力帆队中并没有好中锋。据《重庆时报》

  名家专栏·林海视点

  魏德比

  张林海

  川渝曾经拥有中国足坛最火爆的德比,当年重庆球迷沿着成渝高速长途奔袭为川军雄起,后来围在大田湾体育场高喊“杀川足”,让川渝德比一开始就扯人眼球。虽时过境迁,两支球队昨天在次一级联赛中第一次相遇,依然备受关注。不单是川渝德比何时重归中超,还有两队领袖魏群和魏新绿茵场边之争,川渝德比,也是一场“魏德比”。

  魏群、魏新同样是川渝的领军人物,都曾经是响当当的国脚,如今,一个成为球队优秀的主教练,一个则成为俱乐部优秀的管理者,值得为他们喝彩。

  赛前,我和魏群、魏新都取得联系,两人对这场比赛和未来的憧憬都那么一致——“我们现在要很好地利用中甲这个练兵场,让这两支球队为再次创造西部辉煌打下良好的基础。”尽管最后这场比赛的结果仅仅成为魏新的生日礼物。

  漂亮的转身属于魏群,10多年来,有人可以不喜欢当年四川全兴,但很难能找到不喜欢四川全兴3号的“魏大侠”。2003年宣布退役后,现实生活对他的磨炼,让他今天成为了足球俱乐部的优秀管理者,从前在绿茵场上轻狂追风少年,如今变得深沉和淡定。四川球迷感谢魏群,作为运动员他为四川足球的辉煌奉献了一切,现在作为俱乐部管理者又为四川足球谱写新章。但我想对川队讲的是,不要因为战胜了江苏舜天,就以为自己是黑马,任重道远。

  漂亮的转身也属于魏新,作为一名球员,他就曾经三次代理主帅救火。球队降级之后,他又作为本土力量的中坚成为球队真正的掌舵者。川渝第一次中甲德比,重庆胜了,连续战平的魏新从四川兄弟身上,得到宝贵的3分,我应当祝魏新生日快乐!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翟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