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1耻辱纪录已是4年最差 行尸走肉如何撼曼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巴萨0-0西班牙人 里杰和巴尔维德

    搜狐体育讯 主场战平西班牙人,是巴萨自3月2日客场2-4不敌马竞以来,在近8轮比赛中取得的第3场平局,近8轮比赛,巴萨1胜3平4负。自2003年夏天里杰卡尔德入主巴萨以来,荷兰人的球队在联赛中从未经历如此低迷。上一次遭遇类似严重的危机还曾是03-04赛季前半程,当时与球队尚处磨合期内的里杰卡尔德曾自2003年11月23日客场1-2负于比利亚雷亚尔起,在7轮比赛中仅取得1胜2平4负的战绩,唯一一场胜绩就是击败了今天的对手西班牙人。

可如今8战仅获1胜,这也创造了里杰卡尔德执教球队以来的最差战绩。

  四年前的那段遭遇,曾让里杰卡尔德险些提前下课。荷兰人接手球队初期,一度陷入保级的危机,但后来巴萨一路狂飙,最终赛季以亚军收尾,也让里杰渡过了难关,从而为后来称霸西甲和欧洲奠定了基础。而如今不管是里杰卡尔德还是巴萨,已经失去了对胜利的渴望,整个球队如同行尸走肉。尽管哈维嘴上说巴萨没有危机,尽管里杰卡尔德总是强调运气如何如何不佳,但这支巴萨在球场上已经看不到以往的霸气和舍我其谁的气势,也看不到球员追求胜利的实际行动,这已是不争的事实。没有了小罗,梅西也难以再象赛季初频频挽救球队,里杰卡尔德也对球队几乎完全失去了控制,虽然还有打入欧冠半决赛的成绩遮羞,但这样的局面,巴萨何以撼动曼联,这支病入膏肓的球队似乎已经不可救药。

  与西班牙人一战,单就场面而言,主队巴萨着实占有巨大优势。射门次数18比6,命中目标10比3,控球时间同样领先对手20个百分点。然而,数据上的强势却未能在比分上面得到体现。当然前45分钟,球队先发11人中,除去多斯-桑托斯表现欠佳以外,其它球员均可圈可点。尤其是本赛季第13次获得首发机会的古德约翰森甚为出彩。第15分钟,积极前插的冰岛射手就抓住对方后卫齐卡解围失误,禁区外起右脚弹射偏出。第20分钟,在接到D-米利托后场直传后,古德约翰森中场左侧不作任何调整直接将球顺向空当,虽然博扬的射门最终未果,但冰岛人却是巴萨场上状态最好的球员。然而,半场过后,里杰卡尔德竟将其替换下场,尚处恢复阶段的伊涅斯塔本寒季联赛中首次替补登场。

  赛后看来,里杰卡尔德此举值得商榷之处较多。抛开伊涅斯塔再遭黑脚以及5黄停赛不谈,单就竞技状态而言,今天的小白与古德约翰森之间的确存有明显差距。伊涅斯塔在其登场的45分钟内未有1脚射门,而古德约翰森则在前半场中制造诸多杀机,5次送出有威胁传球,3次找到本方队友。而在抢断方面,古德约翰森则以3比1再度胜出。

  如果说伊涅斯塔的出场是里杰卡尔德为了战曼联出于对其状态观察方面的考虑,那德科和亨利未能登场则又让人看不明白。如不出意外,与曼联一战埃托奥和梅西首发毫无悬念,另外一个首发将由谁来担任则会成为悬念。半场后换上梅西让其寻找比赛感觉没有任何异议,可具有丰富英超经验的亨利却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实在有些意外。这恐怕预示法国人恐怕将在与曼联的比赛中继续坐板凳,而状态上佳的博扬将获得首发机会,但此前亨利在英超时屡屡攻破红魔大门,里杰选择此时放弃亨利是否合适呢?战曼联就算不让法国人首发,也要让其做好替补出场的准备,这样一场大战前的联赛不让亨利练兵,原本状态不佳的枪王恐怕接下来的状态会越糟糕。

  与亨利一样,先前曾定性为“赛季提前结束”的德科同样出现在了替补席中,葡萄牙人也未获得出场机会。不过考虑到本赛季以来德科一直鲜有登场,战曼联这样关键的比赛,荷兰人不会倚重葡萄牙中场。赛后,在谈到本场平局时里杰卡尔德表示:“我们曾有机会,但我们的运气显然不佳,我们一直都在努力,试图取得好的效果,但结果让人失望,因为我们已经尽了一切努力。”真已竭尽全力?如果说一支已尽全力的巴萨尚无法战胜西班牙人,那下周中面对曼联之时,里杰卡尔德的球队拿什么挑落英超冠军。(乔纳)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杰卡尔德 | 古德约翰森 | 伊涅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