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东部动态 > 骑士VS奇才

詹姆斯教大将军做领袖 用行动完美诠释老大内涵

骑士VS奇才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小皇帝”詹姆斯贡献32分6个篮板4次助攻2次盖帽,帮骑士93-86击败奇才,赢得季后赛首轮首场胜利,成功保卫了速贷球馆的主场优势。

  因为背伤,“小皇帝”在第四节初段还曾下场处理了一下,赛后,美联社评论称:“只要一踏进球场,詹姆斯便忘记了背伤,马上会送出超级巨星的表演。”事实也是如此,詹姆斯32分中有20分是下半场所得,本赛季的“第四节先生”名不虚传,在比赛还剩下最后1分37秒的时候,连续完成两次难度极大的投篮,只留给奇才最后55秒的时间。

  在随后一次进攻不成后,奇才只有选择“犯规战术”。3月13日,在奇才击败骑士的那场常规赛中,史蒂文森对“小皇帝”进行了严防死守,并在一周前两队确定要连续三年在季后赛对决时宣称,小皇帝是“被高估的”。

  对此,詹姆斯做出的回应是用行动还击,结果这场比赛,詹姆斯联合队友让奇才每得1分都要付出平常双倍的努力,而史蒂文森全场9投1中,3分球6投1中,只得到3分1个篮板5次助攻。

  显然,在职业生涯的第五个赛季,天生的领袖小皇帝更加成熟了,在如何做球队的老大上,他也给阿里纳斯上了一课。阿里纳斯在季后赛开始前又张大嘴,在博客上写道:“我想每个人都想在季后赛首轮和骑士相遇,我不相信他们可以连续三年击败我们。”

  结果,整个常规赛都表现起起伏伏,让人心悬的骑士,在季后赛第一场比赛便再现去年东部冠军的神威。即便“小皇帝”开场遭遇当年活塞的“乔丹法则”,他的每次突破都被海伍德等内线大个子狠狠打下,但依靠韦斯特、大Z,骑士仍可以11-4开局。而在奇才将比分反超后,“小皇帝”再次扮演英雄,在连续两次被肘击放倒在地之后,小皇帝毫无畏惧,拿出舍我其谁的气势,以牙还牙,同样肘击布拉齐还击,而同时更加勇猛而频繁地将自己的身体甩向骑士禁区。

  而在半场结束前1.3秒,在中场线海伍德掩护犯规,对“小皇帝”显露出了极大的不尊重,将其绊倒在地,詹姆斯也给予了还击,身为骑士领袖,保证球队在气势上不输给对手,结果虽然自己吃到一次技术犯规,而海伍德和鸣不平的贾米森各吃一T,并且在第三节一上来,詹姆斯便连取7分帮骑士牢牢控制了场上局面,以最好的方式进行了还击。

  阿里纳斯替补上场,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4分,还在最后2分38秒前一人先后拿下6分,帮奇才完成9-2的高潮,一度将比分反超成84-82。但小皇帝一次突破造成海伍德犯规,先用2次罚球将比分扳平,而后终结了奇才取胜的希望。

  小皇帝用行动成功回击了阿里纳斯之前的口水,也给大将军好好地上了一课,教给他做老大的真正内涵——自己的32分和大将军的24分都不是最关键的,如同当年杀手雷吉-米勒一样,一个球队的领袖即便全场比赛不出手,在关键时刻一定要勇担重担,帮球队拿下胜利。(搜狐体育 风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詹姆斯暴扣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阿里纳斯 | 史蒂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