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鸟巢首次启用暨2008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 > 竞走挑战赛最新动态

虞朝鸿自嘲"天生倒霉蛋" 豪言08奥运终结无牌史

  本报记者吕日明北京报道

  1975年出生在美丽的云南大理,虞朝鸿是家中最小的一个孩子,自幼得到全家的宠爱。上小学时,虞朝鸿在一次县里的运动会上被地区体校的教练看中,从此开始自己的体育生涯。

  自师从名帅沙应正,虞朝鸿进步日新月异、突飞猛进,加上高原训练优势在他身上的体现,实力的积蓄和多年参加各种国内和世界大赛的磨砺,令其很快成了国内继黎则文之后的又一名竞走名将。

  可是,虞朝鸿却总是自嘲:自己就是那个“天生的倒霉蛋”。

  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势在必得的虞朝鸿却在赛前遇到一个小小的意外。“到了韩国,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发现自己的比赛鞋坏了。”虞朝鸿回忆,“后来,实在没办法只能换双新鞋上去比,但是成绩再也走不上去了。”最终,他只能遗憾地带着银牌回国。

  如今,这件事在虞朝鸿心里并不算什么,他告诉记者:“更倒霉的还是雅典奥运会那次。去了雅典,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全身过敏,弄得好几天都不能洗澡,直到比赛开始。”

  雅典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他一直顽强地走在第一集团中。到30公里时,他依然紧紧咬住尼泽格罗多夫和科尔泽尼奥夫斯基,三个人几乎并肩走在最前面。但到最后一刻,虞朝鸿却被俄罗斯选手沃耶沃丁超过。领先整整49公里多,却在最后由于体力下降被赶上,虞朝鸿遗憾地以3小时44分45秒的成绩获得第四名,与铜牌仅差9秒!

  虽然这已经是中国男子竞走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创造的最好成绩,但雅典奥运会却成为让虞朝鸿最郁闷的记忆!“没办法,这也许就是命,每到大赛我的运气就不好。”虞朝鸿每每回想起那段经历,总是笑着说,“不过,这已经是中国男子竞走在奥运会上取得最好的成绩了,我挺满足的。只是,现在我又有了一个小的奢望:希望自己可以亲自在北京奥运会上更改男子竞走无牌的历史。”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虞朝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