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奥运会"抢分行动"基本结束 男单拿满三张入场券

  随着北京奥运会前羽毛球的最后一次积分赛、亚洲锦标赛接近尾声,针对奥运会的“抢分行动”也基本结束。昨天下午在马来西亚新山举行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陈金以2比0轻松战胜队友林丹,挺进决赛后,他的奥运积分排名已经稳居世界前四。这等于说,中国羽毛球队在北京奥运会的羽毛球男单项目上,将拿满三张“入场券”。

  陈金否认“打假球”

  昨天的这场半决赛陈金赢得十分轻松,第一局比赛,陈金一路领先,进攻手段很多,利用杀球、假动作等得到不少分数,很快就以21比13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林丹基本放弃了“抵抗”,这位不在状态的头号种子接连出现失误,以14比21草草输掉比赛。由于赛前形势已经明了,陈金只要赢下这场半决赛就能锁定奥运入场券,而已经稳获奥运资格的林丹,此番的参赛目的就是为队友“保驾护航”。不过,场边观众似乎对林丹“好人做到底”并不满意,他们在“超级丹”失误频频,缺乏超级表现时,给出了嘘声。

  “你觉得林丹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吗?”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地媒体对陈金展开了“轮番轰炸”。陈金的回答是:“林丹在这场比赛中表现一般,可能是因为他有伤的原因吧,状态不是很好”。

  三项拿满入场券

  无论过程如何,结果已经出炉,中国队在男单一项上拿满了三个奥运参赛席位。根据国际羽联的规定,一个协会每个单项必须有三名球员名列奥运积分榜前四位,才能拿到满额入场券共三张。此前,林丹和鲍春来已稳获奥运男单资格,处在第四位的陈金积分优势不够大,有被丹麦的乔纳森反超的可能。但昨天的半决赛过后,这种可能性已经不再存在了。

  除了男单,中国羽毛球队在优势小项女单、女双上,也拿到了满额入场券。女单项目中,世界前四位全是中国选手。她们是谢杏芳、张宁、卢兰和朱琳。唯一的悬念是,中国队教练组将如何选择,“四中取三”。

  女双项目上,奥运积分赛排名中有三对中国组合排名前四:张亚雯/魏轶力、杨维/张洁雯和杜婧/于洋将为中国羽毛球在奥运会上女双四连冠而拼争。

  混双冲满额失利

  在混双和男双两项上,中国队遗憾地没能拿到满额奥运参赛资格,分别只有两对选手能够参加奥运。

  混双项目上,尽管希望很小,但谢中博/张亚雯组合本来目标是争取在这次亚锦赛上拼一拼第三张奥运入场券,但无奈在前天比赛中输给了诺瓦/纳西尔,进军奥运混双的梦想就此破灭。好在谢中博/张亚雯他们两人分别在男双、女双上有参加比赛的任务,可以将精力完全投入到这两个项目的备战上去。

  男双方面,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两对中国队组合是蔡 /傅海峰和谢中博/郭振东。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林丹 | 张亚雯 | 谢中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