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08"好运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 北京马拉松赛最新动态

北京马拉松:男子组黑马夺冠 周春秀第2成绩不佳

周春秀在2008好运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夺得亚军
周春秀在2008好运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夺得亚军(点击观看精彩组图 幻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7:30,2008好运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从天安门广场鸣枪,结果在女子组比赛中周春秀位列第二,冠军被仅20岁的小将陈荣摘走。男子组比赛的冠军则被黑马、蒙古选手巴特奥其尔获得,中国选手李柱宏获得亚军。>>>你认为周春秀发挥的如何?

  本次比赛也是奥运测试赛,比赛路线全部采用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路线,起点是天安门广场,终点是鸟巢,途经天坛、前门等标志性景点和金融街、中关村等现代商区,还将穿越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两座著名学府。中国队派出了包括周春秀等名将在内的几乎所有主力选手参赛。

  北京今天的天气凉爽,据天气预报预告有小雨,但鸣枪时还没开始下雨。本次比赛参赛运动员大约有70多人,有日本和韩国选手前来参赛,虽然选手不是很多,但是前来采访的媒体相当多,日本也派出了不小的采访阵容。因选手不多,比赛采用男女选手同时起跑。

  女子:周春秀列第二 陈荣夺冠

  在女子组比赛中,来自河北的20岁中国小将陈荣以2小时30分42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周春秀凭借冲刺的些微优势击败朱晓琳获得第二,朱晓琳获第三,两人的成绩都是2小时37分49秒。

  因为下雨,今天选手们的成绩都不太理想,周春秀的2小时37分49秒与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2小时19分51秒相差了几乎18分钟!赛后周春秀并没有太多失望,她说自己只是把这场比赛当成是备战奥运的一堂普通训练课而已。

  周春秀的号码是13号,起跑前她与队友124号曲刚站在线前,已经取得奥运参赛资格的周春秀看上去面色很轻松。为了准备此次比赛和奥运会,周春秀放弃了卫冕伦敦马拉松的机会。比赛到官园桥处时雨下得越来越大,在女子组中周春秀并没有处在领先位置。一路领跑的是三次北京马拉松赛冠军魏亚楠,9号陈荣在其后200米左右处紧紧追赶,王佳丽和老将张淑晶处在第三和第四的位置。周春秀第五个出现在视野中,在她身边还有一直陪跑的队友曲刚。

  在最后时刻2007北京马拉松冠军、河北小将陈荣脱颖而出,她率先跑进鸟巢,最终以2小时30分42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几乎过了五六分钟后,朱晓琳和周春秀才跑进鸟巢,两人在最后的冲刺非常接近,周春秀凭借一肩的优势获得亚军,朱晓琳获第三名。

  男子:蒙古黑马杀出 任龙云上演遗憾

  男子报名选手中,日本的半程马拉松纪录保持者佐藤敦之报名成绩最好,2小时07分13秒;韩国选手李奉柱2:08:04的成绩也不错。中国选手中报名成绩最好的是任龙云,他今年跑出的最好成绩是2:08:15。

  在比赛开始20多分钟后雨就下了起来,而且越来越大,这对选手们的成绩有不小的影响。50多分钟后,男子选手率先到达二环车公庄附近的官园桥,21岁的任龙云一马当先领跑,而且领先第二方队约有七八百米,优势非常明显。中国选手韩刚、苏伟等六人组成了第二方队在追赶任龙云。

  雨仍然没有停。选手们在经过了中关村南大街、海淀桥等地后进入了北大、清华两所名校。虽然雨很大,但是路两旁仍然有不少观众在夹道为选手们加油鼓劲。

  跑入鸟巢的第一个运动员并不是任龙云,而是此前名不见经传的蒙古选手巴特奥其尔,他以2小时14分15秒的个人最好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线,获得本届北京马拉松赛的冠军。中国选手李柱宏比巴特奥其尔慢了一分多钟,以2小时15分32秒获得亚军,冲过终点后的李柱宏非常疲劳,一头倒在地上大口喘气。

   延伸阅读:瑟瑟发抖周春秀淡看成绩 八月鸟巢夺金拒打包票
             天气寒冷致成绩欠佳 周春秀:这只是一堂训练课
             “女刘翔”周春秀今首秀鸟巢 三方面与飞人相似
             竞走奥运大名单6月出炉 田管中心不满队员表现
             司天峰拼得奥运会入场券 疲惫不堪赛后拒绝采访
             刘翔:向前速度是我的天赋 40岁时还会从事体育
             一大不足危及08夺金 刘虹:奥运时我状态会更好
             刘虹剑指08奥运冠军 发挥70%防泄密放弃国外赛
             竞走挑战赛是最后稻草 中国队08奥运先定两大将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春秀 | 陈荣 | 朱晓琳 | 曲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