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陈金突围男单获“集团优势” 江苏男单再战奥运

  南京日报报道本报记者 朱 凯

  正所谓好事多磨,在全英赛折桂后,陈金连续在瑞士赛和印度赛提前出局,奥运前景一度岌岌可危,幸运的是,这名22岁的南京小将把握住了最后的机会。昨天进行的羽球亚锦赛半决赛,他以2比0力克队友林丹,提前锁定了奥运积分排名第4的位置,同时也为国羽男单拿到了宝贵的第3张奥运门票。
值得一提的是,时隔8年后,江苏羽毛球的男单选手将再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上。

  陈金突围 男单获“集团优势”

  按照规定,在北京奥运会的羽毛球比赛中,每个代表队在一个单项上最多只能派出3名选手,前提是这3人的奥运积分必须都进入前4名。此前,林丹和鲍春来早早拿到了奥运席位,国羽男单能否以满额征战奥运,就要看陈金能否杀出重围。而在瑞士和印度两站比赛提前铩羽后,陈金只有在亚锦赛上杀入决赛,才能确保积分不被排在第5的丹麦老将乔纳森反超。

  目前,陈金领先乔纳森1700多分,而亚锦赛与欧锦赛的奥运积分相同(且同为最后一站奥运积分赛),冠军获得7000分,亚军获得5950分,由于冠亚军之间的分差仅有1050分,陈金即便获得亚军,乔纳森也无法反超。此前几次接受记者采访时,陈金都说过同样一句话:“我现在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能参加奥运会”,击败林丹后,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想”。8月的北京,他将和林丹、鲍春来一起,向4年前丢掉的男单金牌发起冲击。而作为仅有的一支在男单项目拥有3名选手的代表队,国羽将拥有其他对手无法比拟的“集团优势”,这为中国男单的夺冠形势又加上了一道“保险”。

  时隔8年 江苏男单再战奥运

  陈金拿到奥运资格,让国羽总教练李永波松了口气,而对于江苏羽毛球来说,这同样是一大喜讯。多年以来,羽毛球一直是江苏体育的优势项目,从1979年至今,江苏羽毛球选手共斩获15个世界冠军、4枚奥运金牌。

  上世纪90年代,葛菲、孙俊、刘永、戴韫等一线主力,始终是国家队的中坚力量。但随着这些名将先后退役,江苏羽毛球一度陷入低谷,尤其令人遗憾的是,自从孙俊征战悉尼奥运会后,江苏男单选手再没有出现在奥运赛场上。

  在张军去年退役转当教练后,能够确定参加北京奥运的江苏选手只剩下蔡赟一人,幸运的是,曾被男单主教练钟波视为“有可能成为中国男单未来领军人物”的陈金没有让人们失望。8年之后,江苏男单选手再次亮相奥运,对于困境中的江苏羽毛球无疑是一针“兴奋剂”。

  陈金的启蒙教练金超告诉记者,陈金的运动天赋和头脑都是一流的,只是缺少林丹那样舍我其谁的霸气,“经过奥运会的历练,无论是比赛经验还是自信心,他的成长肯定会更快。”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林丹 | 乔纳森 | 鲍春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