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首战80-67胜韩国队 主帅梅尔赢得不爽

  本报北京电 (记者 胡群芳)24比15、43比26、55比49、80比67,这是每节结束后比分牌上中韩两队的比分,凭借四节精彩的表现,昨晚中国女篮毫无悬念地击败韩国女篮,取得“好运北京”2008国际女篮邀请赛开门红,这也是奥运篮球馆五棵松篮球馆首度开门纳客。

但是,中国队的表现却没能赢得澳大利亚籍主帅梅尔的赞许,他不点名地批评中国队某些队员“想出风头,想当明星”。

  昨天的比赛完全一边倒,在主场观众的热情感染下,中国女篮一路领先。尽管上半场落后17分的韩国女篮在调整后,曾打出一个连追14分的小高潮,但仍不能改变输球的命运。

  赛后,韩国队队员和教练一致把失利归结于疲劳应战。队员郑先珉表示,刚在韩国国内结束赛季的韩国队没有时间准备就匆匆来京,所以表现得不尽如人意。而韩国队主教练郑德和也认为队员过于疲惫。

  本次比赛,赛前被寄予厚望的隋菲菲和苗立杰表现各异。伤后复出的隋菲菲并未首发,第一节后半段才被换上场,随后不久被换下;在第三节被主教练再次换上。打到第四节3分多钟时,她连续出现两个失误,再次被换下。苗立杰的表现则中规中矩,全场得到14分,位居陈楠和陈晓丽之后。

  全场独得26分的陈楠赛后表示,赢得胜利“很兴奋”。她和苗立杰不约而同地认为,中国队的胜利来源于防守比较到位。陈楠还表示昨晚中国队的内线带活了外线。

  相对于队员的兴奋,中国队主帅梅尔则明显表现出不满。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梅尔表示中韩两队的打法都很硬朗,好在中国队赢得了比赛。随后,他话锋一转,直言对队员在第三节的表现不满,尤其是有些队员想“出风头,当明星”,并指出这种不好的现象应该避免,因为比赛是团队作战。即使对全场得分最多的陈楠的表扬,梅尔也显得很克制,他评价陈楠打得“有些僵硬”,但防守很好,并认为这是中国队能获胜的原因。

  听到有记者称赞中国队昨天的内线不错时,梅尔再次有些严肃地表示,比赛中有些队员认为有主场优势,获胜是囊中之物,当韩国队一度追上比分后,中国队防守有些松懈,同时他指出中国队的传球也要改进。

  当记者问到隋菲菲的表现时,梅尔更直言,中国队并非把所有获胜希望都寄托在隋菲菲一个人身上。但他也表示,隋菲菲是球队的核心和引擎,他希望隋菲菲能有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尔 | 隋菲菲 | 陈楠 | 苗立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