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各方评论

李冰:国奥才是软柿子

  虽然杜伊不一定能弄明白“老太太吃柿子——专挑软的捏”这句中国俏皮话的意思,但他一定知道,抽到一根什么签,碰到什么样的对手,对他和他的中国国奥队来讲,将是决定他们能在奥运会上走多远的关键。

  所以,在这个时候,远在万里之外的杜伊一定在祈祷,分到中国队所在小组的,最好都是软柿子,而比利时、洪都拉斯和新西兰,正是他心目中最“软”的三个对手。

  对杜伊来讲,跟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这些对手同在亚洲,不用分在同一个组,应该也是一种幸运,因为这些对中国国奥队知根知底的对手,打起中国队来更加得心应手,中国队爆冷的机会无疑会更少。相比巴西、阿根廷和意大利、荷兰这些具备夺冠实力的对手,比利时和新西兰确实软了不少,难怪杜伊会对他们如此“情有独钟”。

  可能会让中国队郁闷的是,如果对参加本届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其余15支球队进行一次问卷调查,问他们最愿意跟谁分在一个小组,不考虑抽签分组原则的话,15个答案应该都是中国队,当杜伊殚精竭虑地想要躲开那些“硬柿子”的时候,在对手看来,中国队才是名副其实的“软柿子”,能跟中国队分在一组,基本上可以确保3分到手了。

  问题是,杜伊相中的这些对手,真的有那么软吗?

  能够在强队林立的欧洲赛区出线,比利时队显然具备足够的实力,而洪都拉斯和墨西哥这样的中北美洲球队,即便跟巴西、阿根廷这样的对手过招,也不见得吃多大亏,更何况是更依赖临场发挥的国奥队。或许比利时队的实力相对较弱,如国奥队最终如愿跟他们分在了一组,但杜家军也很有可能就此放松警惕;而即便是跟巴西、意大利分在一组,无路可退的国奥队能够正视现实,发挥出百分之二百的战斗力,坏事说不定就变成了好事——这些都取决于国奥队的态度,跟抽签无关。

  在实力不济的情况下,抽签分组固然重要,但是如果把注意力全都放在这上面,整天琢磨着要躲开“死亡之组”的话,国奥队离“死”可能就真的不远了。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