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张卫平:火箭输在篮板上 麦迪突破决心不如科比

火箭战爵士现场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统计 实录 调查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上午,休斯敦火箭在主场迎来了与犹他爵士的季后赛首轮第一战。国内著名评论员张卫平对比赛进行了评论。

  今天的比赛双方开场状态都很不错,当比赛打成11-11平后,张卫平概括说:“爵士的得分主要集中在前场球员,他们的挡拆战术还没有发挥作用;火箭的阵地攻防发挥不好,但是斯科拉的两次抢断很重要,给火箭创造了轻松得分的机会。火箭的阵地进攻质量不如爵士,篮板球的争夺也不如爵士,后面的比赛火箭不可能再象这样断球,所以火箭特别是麦迪要在后面的比赛中注意。”

  张卫平对爵士的评价非常之高,认为他们就象是在雷达之下低飞一样,没有人注意到,但实际上爵士是一支攻防非常平衡的球队。当首节最后时刻爵士连续抢下进攻篮板将比分差距拉开后,张卫平表示,“今天火箭输就输在后场篮板上。”首节最后47秒,麦克-哈里斯篮下得到机会被对手犯规破坏,张卫平毫不客气的指出,麦迪的出球不够快,否则爵士的轮转防守根本换不过来。

  第二节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排出布鲁克斯、麦迪、海耶斯、兰德里和哈里斯的阵容。张卫平略带担忧的表示:“这个阵容得分能力不强,不过布鲁克斯敢扔,兰德里敢打。”此后爵士再次在篮板球的争夺上占据上风,张卫平遗憾的表示,火箭今天的篮板球输的太多。不过当海德打三分成功后,张卫平对阿帅的普林斯顿打法中的反跑战术提出了表扬。

  对于火箭篮板球上的劣势,张卫平说:“爵士的身体接触非常多,火箭很难抢到篮板。今天火箭整个在篮板球上反应迟钝。从这一个技术统计上看,火箭打的非常紧,努力程度也不够。”面对爵士的身体对抗,麦迪更多的将球传给队友而没有选择自己突破,张卫平批评说:“这就是麦迪软的表现,要是换了科比早就咬牙打了。”

  上半场结束后,张卫平再次指出了火箭在争抢篮板上的问题:“火箭主要是篮板问题。篮板球是一个现象,火箭打的比较紧,当球落下的时候总是慢半拍。后半段火箭篮板球有所加强,可能这就是光脚不怕穿鞋的。爵士领先多了反而有些吃紧,投篮命中率也下降。”对于上半场斯科拉的9投3中,张卫平认为,上半场斯科拉情绪比较激动,通过中场休息可能会平静下来,虽然斯科拉是新秀,但他的大赛经验很多,相信他会逐渐调整好自己。斯科拉的技术没有问题,主要是他的心情,如果调整好了,会有不错的表现。

  下半场张卫平对麦迪的吸引防守作用表示称赞,当火箭将比分追成51平后,张卫平激动的表示:火箭的防守非常好!这个时候火箭势头起来了,千万不能在外面投篮,要多突破到篮下,起码能造成对手犯规。火箭要吸取刚才的教训加强防守。当麦迪突破造成AK47犯规后,张卫平表示:“麦迪很有经验,这个时候就是要突破。联盟当中论一对一单打没有几个人能比麦迪更好。”

  第四节火箭多次派上数名新秀球员上场,张卫平对阿帅的用人表示怀疑。“阿帅今天用人有些值得商榷,用诺瓦克防守基里连科。虽然诺瓦克投篮不错,但他的防守是一大漏洞。”当火箭落后越来越多时,张卫平再次将矛头指向了阿帅的用兵和麦迪。“麦迪是超级巨星,但象迈克尔-乔丹这些巨星关键时刻都能打,所以超级巨星和超级巨星也还是有区别。”

  最后张卫平总结说,“比赛开始前我就觉得火箭会很困难,本次系列赛凶多吉少,实际上现在火箭这些人的实力和爵士对比还是有差距。布泽尔今天得到20分16个篮板,而且在关键的第三和第四节后场篮板抢的非常凶。麦迪第四节却是3投0中,斯科拉的投篮命中率不高。”(搜狐体育 wella)

  

  • ·内线比拼火箭完败爵士 休城大个成球队致命短板
  • ·张卫平:火箭输在篮板上 麦迪突破决心不如科比
  • ·斯科拉打出久违血性表演 休城赢球唯盼影帝爆发
  • ·火箭输球六大原因 领袖疲软替补不佳致休城蒙羞
  • ·休城电台:输球让人怀念姚明 爵士防守令人赞叹
  • ·组图:拼命麦迪单膝跪地 火箭一号赛场展示狼性
  • ·NBA技术统计:火箭82-93爵士 麦迪20分7助攻6板
  • ·火箭1号末节一分未得 巴蒂尔三分难补弥天大洞
  • ·麦迪遭围剿影帝两双难救主 火箭主场负爵士
  • ·火箭阿帅试图用怪阵突袭 两位菜鸟同上场惹争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NBA]火箭战爵士 麦迪赛场怒火难发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