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王义夫评三弟子首赞朱启南 杜丽失金因对手超常

    搜狐体育讯 带着三枚金牌,中国射击队结束了世界杯的争夺。北京时间4月20日,2008年国际射联世界杯在北京射击馆落下了帷幕。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在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后,用四个字对中国队本次的表现进行了总结:“有喜有忧。

  本次世界杯,中国队获得了三枚金牌,分别是:朱启南在男子10米气步枪、林忠仔在男子50米手枪和杜丽在女子气步枪三姿。王义夫口中的“喜”,正是来源于这三枚金牌。他说:“很多大家普遍认同的运动员在进入决赛后,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对于三名冠军的表现,王义夫也进行了点评:“朱启南在阑尾炎手术之后首次参加比赛,从他的成绩看来恢复得还不错。他在资格赛的成绩严格讲起来还差那么几环,但在决赛中发挥得不错,最后赢了0.1环。”为了使0.1环看起来更精确,王义夫用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就像圆珠笔画了一道。”

  中国射击队的当家女花旦杜丽在主项女子10米气步枪失金,却在副项气步枪三姿中夺金,王义夫对于她的表现还比较满意:“杜丽用她的表现证明了她是一名比赛能力很强的选手,气步枪在资格赛中打出了399环的成绩,也就是接近满环了。决赛103.2环的成绩稍低,但对手捷克选手发挥太好打出了105.9环,这样的成绩是罕见的。”在女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中,捷克选手埃蒙斯以504.9环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杜丽遗憾摘铜。

  但接下来,杜丽以女子气步枪三姿资格赛第二的身份,在决赛中力压德国对手夺金。杜丽的表现一时间让大家都对她在这个项目上的奥运前景颇为看好,但王义夫却表现但格外谨慎:“杜丽的三姿只是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了冠军,这是这么多年的第一次。而且她还是依靠后程决赛的发力赶上来了,所以并不能说有绝对的实力,只是有点实力。毕竟一次比赛的成功说明不了什么,还需要大赛的检验。”

  而对于另一名选手林忠仔在50米手枪中的表现,王义夫用了“超水平发挥”来形容。他表示:“在以前的国际大赛上,林忠仔的成绩并不是太突出,所以他还年轻,还需要再锻炼。”(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义夫 | 杜丽 | 林忠仔 | 朱启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