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 > 2008VOLVO中国公开赛 > 中国军团

梁文冲夺冠遇阻难反超 低开高走获第八重拾信心

    搜狐体育讯 4月20日,总奖金220万美元的2008VOLVO中国公开赛决赛轮落下帷幕,54洞领先者麦克格雷恩顶住强大的压力,在决赛轮打出了73杆,总杆成绩278杆、低标准杆10杆,以9杆优势捧 得2008VOLVO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奖杯。共有三名球员获得并列第二,他们的总杆成绩是287杆、低标准杆1杆。中国选手梁文冲在决赛轮打出75杆,四轮总成绩为289杆、高标准杆1杆 ,以11杆之差排在并列第8名。今天决赛轮一直下雨,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球员们的发挥,打出标准杆的球员不超过2位,所以对于今天的成绩,梁文冲表示十分满意。

  今天从早上7点就开始下起了雨,梁文冲中午11:47分出发时雨下得更加猛烈,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发挥,前九洞出发后便遭遇不测,前三洞连吞下三柏忌,巨压之下的 他害怕打出8字头,心情一直处于焦虑之中,接下来几洞打得比较保守,并在第6洞再次遇险,吞下第四只柏忌,前九以39杆结束。

  转场来到后九洞后,梁文冲的状态开始复苏,在第10、11两洞收获两只小鸟后帮助梁文冲重拾信心。回顾前三轮的比赛,阿冲屡次遇险后总能迅速调整心态,尤其是经过美国大师赛的历练,他的心态变得更加平和、能从不良情绪中将自己抽身出来。从这些方面来看,梁文冲正在逐渐缩小与高水平选手的差距。今天的大雨一直伴随着,在接下来的第12、13洞保帕后,阿冲再次陷入不利的境地。第14洞是全场最难的四杆洞,众球手纷纷陷入它的魔掌,昨天曾在该洞收获小鸟的阿冲,今天再次身陷其中未能幸免,吞下一只柏忌,这已经是全场第5只柏忌,最终以单轮75杆,四轮总成绩为289杆、高标准杆1杆结束。

  今天决赛轮一直下雨,打出标准杆的球员不超过2位,所以对于今天的成绩,梁文冲表示十分满意,“我知道国内的球迷们的期待会更高一点,但是我已经很努力了。”回顾阿 冲以往参加VOLVO中国公开赛的成绩,最好的记录当属1999年,当时他作为业余球手获得了那届VOLVO中国公开赛的冠军。上周刚从美国奥古斯塔球场回到北京参赛,很多国内球迷们对他寄予了很高的期望,这无形中给阿冲形成一种压力,对于这一点,阿冲在赛后的采访中坦言,“今年参加VOLVO公开赛的心情和以往不同,心里想得会多一点,害怕自己打不好,担心会辜负国内球迷对我的期望。但是打完比赛后,我又重新找回了信心,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确实如此,进入2008年以后,梁文冲逐渐将重心转移至国外赛场,除参加多场欧巡赛以外,还参加了三场美巡赛,今后在国内打比赛的机会将变少,而每一次回国主场参赛,国内 球迷们对他寄予厚望,自然在情理之中,我们期待阿冲解除顾虑,放下包袱,以平和的心态在以后的比赛中打出实力,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当然,国内球迷们对阿冲的希望也绝不止于此。我们希望阿冲能够更多场次与世界顶级选手同场竞技,积累到更多的大赛经验,逐渐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国际巨星,那将是中国高坛的荣耀,也是世界高坛的荣耀。

  据梁文冲透露,下周他将参加在上海举行的宝马亚洲公开赛,然后稍作休整,将奔赴日本参加日巡赛。之后将全力备战英国公开赛,大概将在9月份以后再次征战美巡赛。(搜狐体育 王玲)

    延伸阅读:回顾梁文冲辉煌纪录 12年夺12冠无愧亚巡奖金王
              VOLVO赛阿冲独撑门面 中国军团走向世界路还长
              VOLVO公开赛盘点中国五虎 除梁文冲外均无亮点
              梁文冲夺冠遇阻难反超 低开高走获第八重拾信心
              盘点阿冲9届VOLVO公开赛战绩 第8仅次历史最佳
              VOLVO赛中国军团完全成绩表 梁文冲列第8李超28
              VOLVO公开赛梁文冲完全成绩表 打出13个小鸟球
              VOLVO赛众选手奖金数一览:阿冲获得近三万美元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文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