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北方球队

CBA第一帅哥杨鸣:从一鸣惊人到扬名天下(图)

CBA第一帅哥杨鸣
CBA第一帅哥杨鸣

  尽管几乎无缘征战北京奥运,但这个夏天对于CBA辽宁盼盼队的杨鸣来说,应该也足够幸福了。5月15日至6月23日,杨鸣将前往休斯敦参加中国篮协组织的“CBA安踏星锐训练营”。这些CBA的小伙子们将在火箭队教练组的指导下进行训练,并有机会和麦迪切磋技艺。

  面对这难得的机会,杨鸣帅气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阳光般的笑容:“我觉得我应该把握住这次学习的机会,争取让自己学到更多的东西。”在折戟总决赛,落选国家队后,这也许将是他一个新的起点。

  初生牛犊

  杨鸣的CBA生涯有一个完美的开始。

  在2004-05赛季,老帅蒋兴权看中了杨鸣出众的意识和进攻能力,给了这个刚步入CBA赛场的小将足够的表现机会。杨鸣也没有辜负恩师对他的信任,一鸣惊人的表现让他在2005年被尤纳斯钦点进入国家集训队。

  第一次打CBA就获得了稳定的出场时间、入选全明星候选阵容、入选尤纳斯的国家队大名单……第一个CBA赛季,为杨鸣带来了太多太多,这几乎是边强、刘相韬这些师兄当年想都不敢想的。

  CBA“星锐”

  杨鸣的美好前途被伤病延缓了脚步。

  2006年,杨鸣的手腕曾遭受和姚明现在一样的应力性骨折。当时他只是感觉腕关节有点疼,没当回事,也没有和队里说,一直坚持比赛。结果后来手腕越来越疼,一检查骨折了,整整养了半年。其间的两个赛季,杨鸣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一直没有太突出的表现。

  上赛季,杨鸣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出色的一个赛季。虽然赛季初因伤缺阵,但他随后强势复出,特别是在季后赛淘汰八一和江苏的比赛中,他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虽然辽宁队在总决赛不敌强大的广东队,但杨鸣用一次次犀利的进攻证明了自己。

  总决赛最后一战,杨鸣当之无愧获得了全场比赛的MVP,在最关键的时刻,这个小伙子终于走出了伤病的困扰。也许在不久的将来,这位全明星星锐赛MVP会将总决赛变成自己名扬天下的舞台。

  国家队“边缘人”

  在职业生涯刚起步的时候,杨鸣就因为全运会比赛而被尤纳斯相中,结果,他却连续两年因为伤病错失机会。2007年无伤无病,却因后卫线的竞争实在太过惨烈而被淘汰。

  在国家队就是找不到状态,杨鸣自己也很无奈,要是能有在俱乐部里那样的发挥,就能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季后赛初的惊艳表现,似乎让杨鸣看到了重返国家队的希望,但是在总决赛中,杨鸣却突然陷入低谷,除了最后一场比赛爆发之外,其他四场比赛都表现非常一般。

  果然,3月初公布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中没有杨鸣的名字。虽然有些意外,但他也接受了这个现实:“我在总决赛中的表现不好,我以后会继续努力。”

  杨鸣认为,由于自己的技术特点过于平均,才导致无缘国家队。“今年夏天准备好好练练自己的特点,争取从一鸣惊人到扬名天下再次进入国家队。”

  “第一帅哥”

  提起杨鸣的名字,连平日不关心体育的人都如雷贯耳:“就是CBA的那个小帅哥啊!天涯上他的楼盖得好高好高呢!”不少女球迷更是直言因为杨鸣才开始关注CBA,关注辽宁队。

  这个有着帅气脸庞的男孩在球场上也很个性,醒目的黑色球鞋让他看起来与众不同。场下,他崇拜NBA的天才后卫贾森·威廉姆斯,甚至连网名也叫做“白巧克力”。除了上网,杨鸣还喜欢听歌、看小说,这些安静的爱好似乎又和球场上那个激情四溢的帅哥相去甚远。

  帅气与球技兼备,使得杨鸣在全国各地都有着很多为之疯狂的球迷。“CBA第一帅哥”,这是球迷送给杨鸣的称谓。对于自己的“帅”,杨鸣显然另有定义:“我希望别人在CBA这个范围里提到我,不是说我长得帅,最好是说我篮球打得帅,打得好。”

  杨鸣档案:

  籍贯:辽宁大连

  生日:1987年2月6日

  身高:193cm

  体重:81kg

  兴趣爱好:看书、听音乐

  座右铭: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最喜爱的明星:贾森·威廉姆斯 (Jason Williams)

  理想的职业:商人

  最愿意做的事情:和家人在一起

  喜欢的食品:海鲜、三文鱼

  技术特点:视野开阔、组织能力强、防守积极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