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豪克因火炬传递不愉快"尴尬" 盛赞中国观众大度

组图:剑联主席做客搜狐
组图:剑联主席做客搜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好运北京”击剑赛事激战正酣,国际剑联主席勒内·豪克及竞赛总监鄂洁女士,抽空来到搜狐公司进行参观,并做客访谈间与广大网友见面。

  “我非常荣幸来到搜狐做客和广大网友见面,也非常高兴能来北京,参观这个好运北京测试赛,这个比赛非常完美,我对此觉得非常满意”豪克主席首先问候了广大网友,随后,他对本次“好运北京”击剑比赛给与了高度评价。“这里的奥运场馆是世界一流的,大家也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心准备,我想,北京奥运一定会是历史上最优秀的一次。”

  豪克主席说他非常喜欢中国“我爱中国,所以来到北京后没有生疏感。我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也来到中国很多次,我对中国文化很有兴趣。”随后,国际剑联主席又进一步表示,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有着5000年的文化,法国

  在17、18世纪的时候,大量吸取了中国文化,特别是在陶瓷和艺术方面。“我是一个古董爱好者,所以我很爱中国文化。”此次来京,豪克主席行程非常繁忙,他说自己没有时间去北京的潘家园古玩市场逛逛非常可惜,不过,他还有机会,“奥运的时候,我想时间会充裕一些,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利用这段时间更充分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

  作为国际剑联主席,豪克先生自己曾经也是一名佩剑运动员,并且和法国最著名的佩剑教练鲍埃尔师出同门。“对于他,我非常了解,他在法国执教时,我就十分了解,后来他去了意大利,现在来到了中国。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中国佩剑有这样好教练,应该好好地利用他的经验和技战术优势,争取在北京奥运争取好的成绩。”

  豪克主席认为,中国击剑水平目前在世界剑坛都处于领先水平,另外,他还透露,自己之所以喜欢中国击剑,是因为队员们在打法上十分古典“原来法国的打法古典,但他们现在失去了原来的古典,很失望,我为中国队员加油。他们的技战术非常古典,有效,并且态势优美。”

  本次奥运会击剑项目一共设有10枚金牌,豪克主席也对中国队员表达了自己的祝福“中国击剑选手一直非常优秀,但总是和金牌距离很近,却最终没有问鼎,我也希望这次北京奥运会,他们都能够有所突破。而借着这次机会,我

  希望击剑在中国,在亚洲都有更大的发展。更希望通过搜狐的帮助和转播,让更多的网友对击剑感兴趣,喜欢或者从事这项运动。”

  法国是击剑项目的发源地,法语也是国际剑联的官方语言,而豪克主席也来自法国。对于之前奥运火炬传递在巴黎发生的不愉快,主席显得非常遗憾。“发生了这样的事情,非常不令人高兴,也让人难堪,我觉得体育和政治应该分开,就算对中国的人权有疑问,也不应该利用奥运,国际奥委会做交易。”而在节目最后,豪克主席特意强调了,中国观众在女重团体决赛时表现的大度。

  “尽管在火炬传递,中法出现了一些冲突,两国的局势也有些紧张,但在女重团体决赛中,我们看到了中国观众非常高的素质,他们为中国和法国双方队员加油,比赛结束后,留下来看完了颁奖仪式,这充分显出了大国的风度和中国观众的素质,他们给所有人都起到了典型的榜样作用。”

  虽然国际剑联主席豪克先生声称自己并不懂中文,但在访谈的最后,他还是用中文大声说道“我爱北京”。而在离开访谈间,和工作人员道别的时候,他也没有说拜拜之类的话,而是用“再见”表达了自己的友好。(搜狐体育 曾珍)

[国际剑联主席做客搜狐]
国际剑联主席做客搜狐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