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亚锦赛盘点:谢/张抢分失败 林丹"护"陈金闯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在马来西亚新山举行的羽毛球亚洲锦标赛全部结束,这次比赛收获与遗憾并存,男单林丹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在陈金争取奥运资格的路上助其一臂之力。遗憾的是混双第三张入券谢中博/张亚雯被印尼名组诺瓦/纳西尔挡道,从而止步八强。女单小将蒋燕皎挑起国羽大梁,摘取宝贵的金牌,女双杨维/张洁雯问鼎。

  男单:陈金大考合格 林丹充当“救世主”

  在五个单项比赛,国羽男单出场阵容最鼎盛,林丹、鲍春来、陈金和陈郁还携两小将吕轶和朱伟伦,首轮比赛吕朱两小将先后出局。正赛第二轮,鲍春来迎来东道主选手哈菲兹的挑战,这场比赛鲍春来打得异常被动,首局就以23-21落后,第二局15-21追平局后再遭哈菲兹狂扫。据国际羽联官方统计,鲍春来与哈菲兹在国际大赛中有三次交锋,前者三战三胜从未失手,最近一次碰面就出现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上,当时鲍春来2-0轻取战胜对手。输给了从未输过的对手,哈菲兹赛后的点评是:“鲍春来今天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准。”当天,陈郁惨遭马来西亚选手黄综翰淘汰。

  相比而言,林丹则表现出一名大将的风范,从“打教练风波”再到亚锦赛“保驾护航”,林丹的形象得到了大大提升,一路战胜阮善明、林羽峰、李炫一,从而与队友陈金会师半决赛。结果陈金21-13,21-14取胜,到此,陈金已经把男单的奥运参赛资格收入囊中。赛后,陈金受到了马来西亚媒体的刁难:“李永波曾经说过,中国球员能够互相帮助获得奥运资格,是爱国的表现,今天你与林丹的比赛是否就是‘爱国’的表现呢?”陈金摇了摇头,否定了这种说法,他说:“我们两个人只是尽力去打,至于结果没有想那么多。林丹今天表现一般,但也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拿到了奥运参赛资格,陈金长长呼了一口气,进入决赛,他表现一般,最终冠军被韩国名将朴成奂摘得。

  女单:大将缺席 小将领风骚

  由于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了三个奥运参赛资格,本次亚锦赛李永波雪藏了世界排名前四位谢杏芳、张宁、朱琳和卢兰。当然,到目前为止,我们仍然不知道第三个奥运参赛人选,据业内人士介绍,这层神秘的面纱要到7月初才能揭晓。本次亚锦赛,中国队派出了两名年轻小将,世界排名37位的蒋燕皎和世界排名45位的王琳。从排名上来看大家很难相信,她们能够如此轻松地站在了决赛的赛场上,从中也说明了中国女单拥有着厚实的底蕴。

  历时五天的争夺,19岁的小将王琳连续战胜中国台北选手郑韶婕、东道主老将黄妙珠以及中国香港的叶姵延,让这些实力强大的对手大跌眼镜。22岁的常州姑娘蒋燕皎,更是展现出了一名大将的风范,连克新加坡选手邢爱英、日本名将广濑荣理子、中国香港老将王晨,最终在决赛中战胜队友王琳,赢得了冠军。

  混双:国羽损失惨重 谢中博/张亚雯抢分失败

  本次亚锦赛,国羽混双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力拼第三张奥运入场券,但结果却非常遗憾。从4月16日至20日,五天的拼杀,中国混双既丢了奥运会参赛资格,也丢该项目的冠军。首日比赛中,国羽夺冠标兵、世界排名第二的混双组合郑波/高崚迎来中国台北组合方介民/程文欣,结果这场比赛郑高15-21,10-21完败。两人出局之后打乱了中国队在本次混双比赛中的赛前部署,因为,在此之前,大家已经为谢中博/张亚雯通往奥运的征程上做了一个精心的设计,认为郑波/高崚能够在半决赛中阻击林培雷/玛莉莎,最终达到会师的目标。由于郑波/高崚提前败北,谢中博/张亚雯顶着重重压力挺进八强,这一轮他们的对手是赛会一号种子印尼组合诺瓦/纳西尔,这场比赛对谢中博/张亚雯是一场生死战。

  在谢中博/张亚雯的混双运动生涯中,与印尼组合诺瓦/纳西尔始终有着一段不解之缘,2005年世锦赛决赛,同年世界杯决赛,2006年又是世界杯决赛,2007年世锦赛,如此重量级的比赛偏偏与春狭路相逢,遗憾的是谢中博/张亚雯在这些比赛中仅有一次取得胜利,赛前张亚雯似乎在祷告,“就算是轮也应该论到我们取胜了吧”。但结果表明,他们的宿命论观点是经不起考验的,1-2惨败后,张亚雯难掩痛苦之情。进入四强后,中国队仅存坐镇2/4区的何汉斌/于洋,结果他们0-2败给了老冤家诺瓦/纳西尔,无缘半决赛,冠军被林培雷/玛丽萨夺得。

  女双:杨维/张洁雯问鼎

  中国女双的强大是世界认可的,本次亚锦赛,中国队只派出了派出奥运会冠军杨维/张洁雯以及小将组合田卿/潘攀参赛,田卿/潘攀第二轮就被韩国组合李孝贞/李敬元淘汰,剩下了一号种子杨维/张洁雯,最终两人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今天她们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五的简毓瑾/程文欣,此前,双方曾有八次交战记录,中国组合保持全胜。最近一段时间,杨维/张洁雯也多次在公开赛上轻松击败简毓瑾/程文欣,中国台北组合要想中止连败记录,难度可想而知。最终,杨维/张洁雯耗时30分钟,22-20,21-16战胜对手,成功摘得女双桂冠。

  男双:郑在龙/李龙大称雄

  本次比赛中,中国队在男双项目上并没有派出参赛选手,结果韩国组合郑在龙/李龙大与印尼组合陈甲亮/维迪安托闯进决赛,经过激烈的争夺,郑在龙/李龙大登上了最高领奖台。首局比赛开始,郑在龙/李龙大就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和极强的求胜欲望,陈甲亮/维迪安托显得有些急躁,两人在进攻中始终被对手所牵制,第一局,韩国组合21-16先下一城。第二局,郑在龙/李龙大强烈猛攻,陈甲亮/维迪安托逐渐陷入了被动,21-18,郑在龙/李龙大两局完胜,成功摘得男双冠军。(加菲猫)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鲍春来 | 林丹 | 陈郁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