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毛球亚锦赛 > 搜狐火线直击

李永波:高崚肯定不会打女双 女单奥运人选难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2008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马来西亚新山结束,为期一年的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积分赛也全部结束。此番,中国队在男单、混双项目上全遣主力出战,李永波直言这次亚锦赛“我们是以争取参赛名额为主”。最终,陈金在亚锦赛上争取到第三个男单奥运名额,谢中博/张亚雯冲击失利,无缘第三张奥运混双门票。

  在已经获得的奥运参赛席位中,中国队在男单、女单和女双三个项目上获得“满额”三个席位,男双和混双则都仅获得两个参赛席位。一个月以前,李永波原本“看何汉斌/于洋争夺第三个名额”,而最终却已经获得男双和女双名额的谢中博/张亚雯来拼这个名额。谢中博/张亚雯混双冲击奥运失败后,将专心备战各自的项目,中国队中除了于洋将与杜婧搭档参加女双、与何汉斌搭档参加混双外,没有其他选手兼项。对于兼项是否会影响球员体力时,李永波说:“多一个项目就多一个机会。” >>你认为国羽奥运前景如何

  男单陈金最后时刻斩获奥运资格

  早在上月的瑞士公开赛结束后,李永波就表示男单“满额”的机会大。当陈金在全英公开赛获得冠军后,李永波说:“陈金按照计划完成得很好,争取奥运资格对他有利。”凭借全英赛的冠军,陈金从第六升至第四,超过乔纳森和索尼。当陈金在瑞士公开赛第一轮因伤退赛之后,乔纳森却打进八强,李永波承认乔纳森对陈金的威胁最大。之后的印度赛,陈金第二轮意外出局,乔纳森对陈金威胁继续增大。

  就在亚锦赛在马来西亚进行时,欧锦赛同期展开。盖德因伤退赛,乔纳森作为头号种子参赛,夺冠机会大增。要保住奥运资格,陈金必须与乔纳森成绩相当。男单教练钟波说:“现在欧锦赛和亚锦赛同期进行,在少了盖德的情况下,乔纳森夺冠的可能比较大,而在亚锦赛夺冠的难度不是欧锦赛能比的。”

  陈金战胜黄综翰后与林丹会师,李永波与林丹、鲍春来、陈郁击掌庆祝,脸上浮现出笑容。随后,陈金在半决赛速胜林丹,确保第三张奥运门票。 >>如何看待陈金成功获得奥运门票

  男双只有两对

  在世界排名前16中,中国男双共有两对跻身其中,分别是蔡赟/付海峰和郭振东/谢中博。李永波说:“男双也就这两对了,没有第三对了。现在有希望打到种子,参赛的资格没有问题了。”在积分赛结束之后的比赛中,郭振东/谢中博的主要目标就是争取打进前八,争取奥运会的种子位置。

  女单满额参赛

  在过去两届奥运会上,中国队蝉联了女单金牌,女双项目更是将三届奥运会金牌受归囊中。而本届奥运会,这两个项目的金牌也是中国队的目标。

  根据最新的世界排名,中国选手谢杏芳、张宁、卢兰和朱琳占据世界前四,中国队目前已经保证了三个奥运参赛资格。这也是中国队并未派出四人参加亚锦赛的原因。在已经确定谢杏芳和张宁出战后,第三个名额将在两名小将卢兰和朱琳之间产生。至于到底会选择谁,李永波说:“现在还没有考虑这么多,要到奥运会(报名)的截至日期了,这之前我相信她们每个人都有机会,看后面的表现、自身条件、对外比赛的战绩,后面还有很多比赛等着她们去体现到底谁能够承担这样的任务。”

  女双满额参赛

  女双方面,由于高凌/赵婷婷在德国公开赛和全英公开赛上连续负于韩国组合李孝贞/李敬元,李永波在全英赛后表示:“她们已经彻底失去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高崚将专心备战混双。”这样,中国队参加奥运会的人选已经明确:杜婧/于洋、杨维/张洁雯、魏轶力/张亚雯。同时,由于世界排名靠前,中国队还有望占据前三号种子的席位。

  混双:谢中博/张亚雯无缘奥运

  谢中博/张亚雯在2005年因为混双起家,之后世界排名一直列在前四。上月的全英公开赛之后,郑波/高凌世界排名列第一,谢中博/张亚雯列第四,何汉斌/于洋列第五。李永波说:“混双就看何汉斌/于洋这对(争夺第三个名额)了。”然而,印度公开赛之后,随着何汉斌/于洋的良好表现,谢中博/张亚雯被挤出前四,最终争夺奥运名额的是他们。

  要重回前四,他们最有希望超越的是排名第四的印尼选手林培雷/玛丽莎,如果要实现愿望,条件苛刻:除了自己夺冠外,林培雷/玛丽莎必须被阻挡在决赛之外。1/4决赛,谢中博/张亚雯输给另一对印尼组合诺瓦/纳西尔,无缘奥运会。这样,谢中博和张亚雯将专心备战各自的项目——男双和女双。中国队中除了于洋将与杜婧搭档参加女双、与何汉斌搭档参加混双外,没有其他选手兼项。对于兼项是否会影响球员体力时,李永波说:“多一个项目就多一个机会。”(陈书佳发自马来西亚新山)      

     延伸阅读:解析林丹陈金“爱国球” 国羽奥运全运双重默契 
               回眸羽球奥运积分战:孙俊最幸运 董炯"很受伤" 
               亚锦赛盘点:谢/张抢分失败 林丹"护"陈金闯关 
               陈金透露首输朴成焕一原因 坦言获资格后有松懈 
               陈金2-0完胜林丹晋级决赛 确保奥运参赛资格  
               林丹“护航”陈金保资格 称愿多一些同伴打奥运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李永波 | 乔纳森 | 谢中博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