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国奥动态

国奥出线分析:前两战决定生死 4分成出线分水岭

    搜狐体育讯 在2008年奥运会男足抽签仪式中,处于C组的中国队的小组赛三个对手产生了,依次是新西兰、巴西和比利时。这三个对手风格各异,新西兰队是支以拼抢为主的球队,打法带有很强的英格兰足球色彩;比利时队是一支讲究的球队。巴西不需要多介绍,在任何一届奥运会中,他们与阿根廷队都是最大的夺冠热门。

  以纯地域做为划分球队档次标准的抽签,很可能会产生一至两个死亡小组,这次奥运会的AB两组就算是死亡之组,中国队这个小组中,最强的对手显然是巴西,但中国队将在最后一役前迎战对手,也就是说,如果我们能够在前两场比赛中确定出线优势,最后一场比赛完全可以抱着平常心去踢,如果是这样,不论场面上还是比分都会好看的多。

  新西兰能够打入了奥运会完全是因为澳大利亚足协入亚的原因。这场球队的整体风格是以拼抢为主,不太注重中路的渗透,但回防迅速。进攻中以两边起球为主,中场的突破会以长传和传身后球为主,总体来说,打法相对单调,而且新西兰球员具有英甲球员的一些特点,转身相对较慢。在奥运会年龄段的比赛中,这种弱点将是致命的,因此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支战术和打法相对单调的球队是最好拿到三分的球队,中国队的防守需要做针对性,即中后卫回防速度要快,别被对手打出身后球,不要盲目的在边路起球。中国队应该在进攻中不断寻找对方防守的漏洞。如果打出自身的特点并且不犯低级失误,这场比赛应该能够拿到三分,胜利的机率达到了70%。

  比利时的名气并不响亮,但他们是一支极具有特点的球队。这一支相当讲究防守的球队,在欧洲足坛里。比利时队在防守战的名气没有意大利队强,但是特点更明显,在1994年世界杯上他们曾经凭借着防守反击战胜过荷兰队。近十四年来,比利时队一直没有找到一位非常能够服众的教练,因此他们在欧洲杯和世界杯上的成绩极不理想。但在奥运会的比赛上,讲究配合、个人技术出众的比利时队将极具威胁。他们在中前场还会拥有一至两名出生于刚果(金)的球员,如同姆篷扎兄弟一般,这些球员会在快速反击战中充当尖刀的角色。中国队与比利时队踢,切不可因为上一轮的结果而盲目对对手进行强攻,这会落入对手的反击圈套。中国队应该耐下与对手进行中场消耗战--比利时队不是一支破密集能力强的球队,我们要在中场展开拼抢。然后再和对手比较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这场比赛的胜率是50%,平的机率在70%以上。决定这场比赛结果的是双方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

  如果前两场比赛拿到了六分,那么中国队基本上保证了出线,如果拿到了四分,依然有出线的机会。而如果拿到的分数低于4分,就基本上已经出线无望,因此,中国队必须在前两役拿到至少四分,即一胜一平。

  如果一胜一平,中国队在没有什么压力的情况迎战巴西队,双方很可能会携手出线(前提是巴西队也拿到了6分),而如果巴西队要从中国队身上拿足三分拼出线,公平的说,中国队很可能无法与巴西队展开正面的抗衡,但只要中国队拿到4分,很可能会使小组第三场比赛无意义:新西兰和比利时已经被淘汰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