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奥运会女足抽签 > 女足抽签动态

女足出线分析:突围几无悬念 战瑞典定头名归属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北京消息 当抽签结果揭晓之际,想必任何一位中国球迷都会对这个结果欣喜若狂。中国,瑞典,加拿大,阿根廷,我们几乎再也找不到比这个更加完美的好签了。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这个抽签不仅是上签,而且是绝对的上上之签!根据分析便可得出,中国女足最终的小组得分可能是7分甚至是9分,有相当高的概率拿到小组第一。

  纵观中国女足同组的三个对手中,我们都可谓是知根知底。瑞典队自不用说,自有女足之日起,她们便与中国女足是冤家对头。另外两支球队加拿大和阿根廷队,我们近些年来也屡次与之交手。正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对这三支相对了解,而且实力不强的对手,中国女足顺利取得小组出线权乃至夺得小组第一都不是什么难事。下面,我们不妨来详细分析一下这三支球队的水平,以及可能对中国女足造成的威胁。

  首先来看我们的第一个对手瑞典队。瑞典队是本组中女足姑娘们最大的对手,也是最有可能威胁到女足姑娘们取得小组第一的一大劲敌。中国队与瑞典队多次交手,恩怨由来已久,首届中国女足世界杯上,中国队便是败在瑞典队的脚下而无缘四强的。这支球队是典型的北欧风格,队员们各个身体强壮,喜欢打长传冲吊。队员们基本功扎实,有一定的技战术素养,属于典型的女足男子化球队。但是近些年来瑞典队的实力下降颇为厉害,2003年的美国世界杯上,她们还在决赛中与德国队打得难分高下。转眼间四年过去,瑞典队竟然连小组赛都冲不出去。可以看出,如今的瑞典队实力要弱于同样处在欧洲的德国和挪威队,是本次欧洲参赛球队中最弱的。中国女足相比于对手,身体素质难占优势,如若与对手以硬碰硬的话,那么胜算颇小。以往中国女足击败瑞典队,多是依靠着自身小快灵的特点,以及利用技术优势来消耗对手,用自身的控球优势调动对手,大打歼灭战。如今中国女足的技战术优势与往日难以同日而语,很难再有技术上的绝对优势。因此,避其锋芒,利用防守反击来挫其锐气是必然的选择。预计女足这场比赛颇有胜算,至少利于不败之地。

  加拿大队是我们了解颇多的一支球队,近些年来她们与中国女足屡屡交手,但罕有胜绩。事实已经证明,面对加拿大这类守强于攻的球队,中国女足并不畏惧。介时,面对东道主中国队,加拿大队极有可能再次使出她们在大赛中屡试不爽的龟缩大法,借助反击得分。但一方面,加拿大队的攻击力太过于羸弱。令一方面,她们的防守也并不是处于无懈可击的境地。去年的世界杯上,挪威队与澳大利亚队均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依靠狂攻加拿大队挽回败局,这多少会给我们的女足姑娘们以启示。近些年来的交手中,中国女足屡屡在加拿大身上打出3+的进球,也表明了这支球队绝非是铁板一块。可以说,女足姑娘们在加拿大队的身上拿到三分几乎不成问题,不过鉴于对手的防反打法,中国队预计会小胜。

  至于最后一个对手阿根廷队,纯粹是同组中的鱼腩球队,她们唯一的作用便是给同组的三支对手增加净胜球和鼓舞士气。虽然阿根廷队在南美区的预赛中,曾经打败过巴西队,但明眼人都会看出来,那是南美人为了要足名额而耍的把戏而已。去年的世界杯预赛中,阿根廷同样击败了巴西队,但是她们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却创造了最大的输球记录。前中国女足主帅多曼斯基曾经带领中国女足赴阿根廷进行拉练,虽然比赛有胜有负,但由于客场裁判对阿根廷队的极尽偏袒,使之双方的交锋并没有多大的参考意义。面对近乎业余性质的阿根廷女足,中国女足不仅要胜,更要狂扫对手。这样一方面可以积累女足队员们的信心,另一方面也为可能出现的同分状况积攒下足够的净胜球。

  由此可见,中国女足的三场小组对手里,除了瑞典队有潜在的威胁外,其她的两支球队均不足以对我们的女足姑娘们构成威胁。中国女足最后的小组得分可能是7分或者是9分,最后一场面对鱼腩阿根廷队的赛程,更令中国女足夺取小组第一的道路充满了坦途。(听雨阁)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