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对手新闻

揭秘国奥3对手:菜鸟红魔不足惧 金童助阵桑巴军

    搜狐体育讯 新西兰、比利时和巴西,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抽签仪式在北京丽晶饭店进行,中国国奥队的小组赛对手也浮出水面。一个初登奥运男足大舞台的菜鸟,一个时隔80年后才重回奥运赛场的前冠军,一个几乎拿遍足球界所有桂冠惟独缺少一个奥运冠军的巨无霸,中国国奥队这一次的签运真的不错。

  新西兰

  “老虎不在家,猴子称霸王”,在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后,新西兰终于可以在澳洲扬眉吐气当老大了。1996年,他们因净胜球的微弱劣势被袋鼠军团强压一头;2004年附加赛又以总比分1-3败给澳大利亚。在袋鼠军团“跳”入亚洲足球圈后,新西兰也因此首次获得了亮相奥运会男足决赛圈比赛的机会。由于澳洲目前没有与新西兰相抗衡的球队,因此他们的晋级过程很轻松,5场比赛打进19球仅失3球。

  新西兰的球风和澳大利亚类似,但球员的个人能力和整体实力远不及“袋鼠军团”。队中几位较有影响力的球员,也都是在澳大利亚的A联赛效力,像在惠灵顿菲尼克斯效力的后卫奥尔德,其俱乐部队友打前锋的巴巴鲁塞斯以及曾在悉尼FC呆过的另一位前锋布罗克基都比其队友实力稍高一筹。不过球队整体缺少在高水平联赛效力的经验,这一点主教练雅克布斯也承认“知道你将同谁踢总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尽管他们都是高水平的球队。”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小组首战新西兰三分是必须的。

  比利时

  比利时,是本组惟一一支在奥运会男足比赛中拥有夺冠经历的球队,不过辉煌已经需要追溯到1920年,并且欧洲“红魔”最近一次亮相奥运会也是1928年的事情了。此次他们因打入欧洲青年锦标赛四强而拿到奥运入场券。通过欧洲青年锦标赛来看,比利时这支球队战斗作风顽强,球队的防守要好于进攻。

  比利时国奥队阵下的球员分布在欧洲联赛中,像德甲球会汉堡队的孔帕尼,荷甲阿贾克斯的维尔马伦都是防守好手;另外像标准列日的迪福尔、菲莱尼,根克的法鲁恩,里尔的米拉拉斯已经艾克马尔的邓贝勒也都是球队不可或缺的成员。目前,比利时国家队也给这批年轻人机会,只是通过比赛来看他们应对大赛的压力还有欠缺。中国国奥队如果在次战能够击败比利时,那么基本可以确保一个小组晋级名额。

  巴西

  邓加率领的巴西国奥队,无疑是本组实力最强的球队。桑巴军团虽然从未在奥运会上有过夺冠经历,但在1984年和1988年两次摘银,在1996年获得季军。像迪达、罗纳尔多、罗伯托-卡洛斯、里瓦尔多和贝贝托等人都曾经身披巴西战袍出战过奥运会。在缺席了2004雅典奥运会后,邓加率领桑巴军团的目标就是夺冠添补巴西足球史无奥运金牌的空白。

  这支巴西国奥队队中适龄球员中大牌球星无疑是在意甲AC米兰效力的前锋帕托和在英超利物浦踢球的后腰卢卡斯。除此之外,卡卡和罗比尼奥也都表达了想参加北京奥运的意愿,但俱乐部能否放行目前尚是疑问。邓加在最近接受采访时再次明确观点“许多人认为奥运会同世界杯相比对我们来说前者不重要,因为我们曾五次赢得世界杯,但我们是巴西队,每一次我们踏上足球场,我们惟一想做的就是取胜,我们想为巴西赢得首枚奥运足球金牌!”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小组末战能够逼平桑巴军团就是胜利。(欧兜迈)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