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男子全锦赛动态

马文广直指男举三大问题 奥运选拔坚拒暗箱操作

    搜狐体育讯 今天是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首个比赛日,作为举摔柔管理中心主任、中国举重协会主席的马文广也出现在了泉州市侨乡体育馆。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结束后,马文广作为颁奖嘉宾给夺得前三名的运动员戴上了奖牌,对于今天出现名将李争、吴美锦意外失利,而湖南队龙清泉爆冷夺冠的结果,马文广表示非常高兴看到这种情况,“有竞争才有提高,而且今天的单项成绩和总成绩都是今年最好成绩,这让我们乐于看到的”。

  08年奥运会在家门口举行,这意味着参加奥运会成为每名运动员梦寐以求的愿望,“我们举重队选拔参加奥运选手的方式大家都已经知道了,我们必须把最有能力在奥运会上表现自己实力的运动员选出来,这叫‘接受祖国的选拔,要迎接最艰苦、最激烈的竞争和挑战’,而今天我们的运动员做到了”。马文广所指的自然是刚刚结束的56公斤级比赛,比赛中吴美锦意外落马,而李争最后时刻没有超越龙清泉,因为体重比对手重而失去了冠军。此前李争和吴美锦早就被看作是争夺56公斤级参赛名额的两大人选,如今双双失利,自然给这一项目奥运前景增添了一丝变数。>>您认为中国男举奥运前景如何?

  马文广率先评价了吴美锦今天的表现,“他因为腰伤停赛了3年,他复出训练的时间如果再长一点,就有更大作为。因为仅仅是今年冬训刚刚恢复实力,今天挺举加到164,对于他来说幅度太大,毕竟实力上有欠缺。吴美锦技术动作一向比较稳定,上次奥运会拿了银牌,他并不缺乏大赛的心理准备,但是目前来看还缺乏一定的实力保证。”

  而对于李争今天的失利,马文广则表示李争的对手非常强大,在今后还会对他进行更细致的实力评估。“李争的优势是参加世界大赛多,而湖南龙清泉参加世界大赛少。李争也是通过降体重下到这个级别的,在评价他们两个人时,我们要分析谁更能够承受国家大赛压力以及谁的成功率更高。”马文广的话也彰显另外一层含义,那就是这次全国锦标赛表现不好的运动员并非就不能参加奥运,李争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

  尽管马文广对今天56公斤级比赛表示满意,不过他依然指出男子举重存在着3个问题,而这些问题很有可能在奥运会上影响中国队的成绩。“首先是对自己实力估计不准,开把重量该要多少,之后重量应该怎么加,作为成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应该心中十分有数,但是今天出现了许多与自己实力不符的要重量现象。其次是运动员急于求成,比如四川的赵朝均,从160公斤直接跳到168公斤,跨越幅度太多,在比赛中这种加重的方法很难成功。最后就是一个降体重的问题,今天我们有3名运动员体重都是55.8公斤,这在世界大赛中也是比较罕见的”。>>您觉得奥运选拔是否有暗箱操作?

  马文广还特意谈到了奥运名额选拔的问题,在他看来这是目前无论是业内还是局外人都普遍关心的问题,作为运动员出身的马文广,表示自己非常反感暗箱操作的情况,而他也不愿意看到这种现象出现。“如果一个运动员有实力而没有被选上,那这伤害的不是一个人和一个省,伤害的是举国体制,”马文广说,“我希望这个选拔程序是公开公正公平的,我们会在全国各个省成立领导小组,全国体育局一起来定这个奥运名单。我们会一个月对运动员进行一次评估,全国举重界都在努力选拔队员。我们会给出一个圆满的回答,体现出我们在体育执法上的一个水平,体现体育执政的能力,体现举国体制的生命力”。(搜狐体育 陶冶发自福建泉州)

    延伸阅读:
    名将吴美锦意外落马 是否进军奥运需领导定夺
    举重赛吴美锦力拼奥运门票 石智勇张国政无悬念
    举重男队提升显著 石智勇张国政超雅典夺冠成绩
    举重选拔赛将上演夺票好戏 "双保险"参赛成质疑
    男举结束特训将参加选拔赛 陈文斌满意训练效果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争 | 马文广 | 吴美锦 | 龙清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