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男子全锦赛动态

举重62公斤级成失误大会 福建张湘祥无悬念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2008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在福建泉州展开争夺,在晚上7点开始的62公斤级的比赛中,东道主选手张湘祥夺得了抓举、挺举、总成绩3块金牌,成绩分别为144公斤、176公斤、320公斤。

  而中国男举62公斤级是人才储备最厚实的项目,自石智勇升级69公斤之后,62公斤形成了群雄混战的局面,老将张湘祥、乐茂盛宝刀未老,邱乐、毛角全运会上风光无限,小将杨帆则是世锦赛三枚金牌得主。他们实力接近,5人势必有一场恶战。>>您看好男举62公斤级奥运夺金么?

  其中乐茂盛是雅典奥运会62公斤级的银牌得主,张湘祥是悉尼奥运会56公斤级的铜牌,两位选手均是在阔别举坛之后复出参与北京奥运会的竞争,这在中国奥运军团中并不多。而在2007年举重世锦赛上,中国队的杨帆获得了男子62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而他的队友丘乐在抓举比赛时右手肘关节脱臼遗憾的放弃了后面的比赛。不过杨帆当时夺冠过程并不轻松,三项成绩上都与获得银牌的朝鲜选手持平,最终是凭借体重较轻而获得冠军的。

  率先开始的抓举比赛成了各位选手表演失误动作的舞台,整个显示成绩的电子大屏幕上代表成功的绿色数字很少见,反倒是动作失败的红色数字竞相出现。湖南队的杨帆和陕西队的伍超开把重量最高,都为142公斤,张湘祥以141公斤紧随其后,张平和乐茂盛以140公斤位居第三,毛角和丘乐分别以138公斤和135公斤排在后面。结果丘乐、毛角、张平、乐茂盛4人都连续3次失误,退出了抓举和整个比赛的争夺,4位竞争金牌的高手同时出现连续3次失误这实属罕见,看来今天选手之间失误太多,相互之间多多少少都受到了影响。

  抓举比赛只剩下杨帆和张湘祥两人,杨帆在第二把举起了142公斤的重量,随后在冲击144公斤的道路上失利,最终他抓举成绩为142公斤。而张湘祥在第二把144公斤失利的情况下,第三次试举破釜沉舟一下成功,抓举比赛也随着张湘祥的成功而结束。最终抓举比赛的前8名依次为:张湘祥(144公斤)、杨帆(142公斤)、丁建军(141公斤)、李志宏(138公斤)、陈洪庆(136公斤)、覃义福(135公斤)、廖贤纪(135公斤)、王敢(132公斤)。

  随后的挺举比赛异常激烈,张平要了最重的173公斤,山西的武超以172公斤紧随其后,覃义福要了170公斤,张湘祥、杨帆、丘乐3人则为168公斤,挺举比赛也在上述几人之间展开。挺举比赛开始后,毛角、张平、乐茂盛相继宣布弃权,丘乐在168公斤上面连续3次试举失败,彻底退出竞争。张湘祥、杨帆举起了168公斤,覃义福举起了170公斤的重量,而武超在172公斤上也取得成功。

  杨帆连续在173公斤重量上失败,最终挺举成绩为168公斤。覃义福在试举175公斤的重量事失败,最终挺举成绩为170公斤。张湘祥最后一把成功举起了176公斤,最终毫无悬念地夺得抓举、挺举、总成绩3块金牌。总成绩名词依次为张湘祥(320公斤)、杨帆(310公斤)、覃义福(305)、陈洪庆(301公斤)、廖贤纪(298公斤)、王敢(290公斤)。全部参加比赛的18名选手最终只有6个人有总成绩,而其他选手都因为弃权或者3次试举不成功而没有总成绩,这也使得今晚的比赛成了名副其实的失误大会。 (搜狐体育 陶冶发自福建泉州)

    延伸阅读:
    名将吴美锦意外落马 是否进军奥运需领导定夺
    举重赛吴美锦力拼奥运门票 石智勇张国政无悬念
    举重男队提升显著 石智勇张国政超雅典夺冠成绩
    举重选拔赛将上演夺票好戏 "双保险"参赛成质疑
    男举结束特训将参加选拔赛 陈文斌满意训练效果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湘祥 | 杨帆 | 乐茂盛 | 丘乐 | 覃义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