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对手新闻

奥运男足解签:中国遭遇两仇家 阿根廷形势微妙

    搜狐体育讯 在万众瞩目下,2008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抽签仪式在北京丽晶饭店举行。16支球队各归其位,在四个小组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总体而言,中国国奥队签运很不错,并且四个小组也并未出现强队聚堆的死亡之组。

  抽签之前便确定在C1位置的中国国奥队与菜鸟新西兰、时隔80年后重新拿到奥运参赛资格的比利时以及尚未在奥运会上有过夺冠经历的巴西同分在一组,并且小组赛赛程也是由易到难,如果一切顺利,极有可能在与巴西队进行小组末战时已经确保了小组晋级权。提及新西兰,没人会忘记1982年世界杯预选赛,他们与沙特阿拉伯玩猫腻“恶搞”中国队,并最终将中国国家队做掉的耻辱。至于巴西队,这也是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中巴在大型赛事小组赛的再次遭遇,上一次桑巴军团4-0痛击中国国家队,这一次国奥队能为“前辈”复仇么?

  如果中国队能够小组晋级,遭遇得将是包括韩国、喀麦隆、洪都拉斯和意大利的D组球队之一。喀麦隆是2000年奥运会冠军,意大利则是上届奥运会季军,不过杜伊却认为韩国队有可能拿到本组头名。至于洪都拉斯,不是搅局者就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可以说,中国国奥队如果晋级,在1/4决赛阶段绝不轻松,能否完成晋级四强的任务现在只能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上半区,卫冕冠军阿根廷所在的A组,有科特迪瓦、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按英国人的话说这个签很“tricky”(微妙)。科特迪瓦、塞尔维亚看似经验不足,但都是有一定实力的球队,这也使得本组的晋级形势显得有些扑朔迷离。

  B组有欧洲冠军、曾三夺奥运会季军的荷兰队,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尼日利亚以及日本和美国队。这批尼日利亚球员正是2005荷兰世青赛上获得亚军的那些球员,因此他们和荷兰的晋级前景要更光明一些。当然,在奥运会层面,由于球员们年龄和经验等因素影响,比赛更难预测,而这也正是足球比赛的乐趣和魅力所在。(欧兜迈)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