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国奥动态

国奥本应避开巴西获上上签 人为失误酿造遗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本次奥运会男足抽签正式揭晓,最终中国队与比利时、新西兰和巴西四支球队分在同一小组。显然,对于中国队来说,这个分组相当有利,除去巴西队之外,剩下比利时和新西兰两支球队几乎是可以遇到对手中最为弱小的,这样的分组形势无疑让人想起了“东道主潜规则”因素。不过记者从本次转播中的一个细节似乎嗅觉到了一丝别样味道,如果不是一件意外的小事发生,中国或许将得到一个完美分组,也就是将巴西换成洪都拉斯。

  中国享受“东道主潜规则”

  众所周知,尽管抽签存在一定的偶然性,但从历届大赛的抽签分组来看,东道主都会占据各种各样的优势,最终获得所谓的“上签”。不论是06年世界杯的东道主德国队,还是02世界杯的韩国和日本,都在最终的分组抽签中获得了一定的便利。正因此,作为本次奥运会的东道主,中国队的分组形势在此前更是引起了外界的一篇猜想,而从结果上来看,中国队的分组形势相当有利,这也不得不让人在庆幸的同时有所猜疑。

  按照本次分组抽签原则,欧洲队在一档,南美和中北美在一档,中国队和三个亚洲队一档,非洲球队和新西兰一档。这也就意外着,最为完美的分组形势,就是欧洲一组中遇到最弱的比利时队,而非洲和大洋洲那一档中遇到新西兰队,另外一档中抽到洪都拉斯。而从最终的结果来看,三个最弱的对手,中国遇到了两个,这样的分组无疑增加了中国队出线的可能,同时我们也不得不想到,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这次抽签手气真的很“壮”。

  相遇巴西竟因意外?

  从概率学上来说,如果将完美分组用100%来形容的话,那么中国则完成了66%,因为除去巴西之外,小组中剩下的两个对手几乎是可与遇到的选择中最为完美的,这无疑值得让人感到庆幸。不过我们冷静的思考下,其实本次抽签中真正获得上签的并不是中国队,而是巴西队,因为中国队只是遇到了两支最弱的球队,而巴西则遇到了三支最弱的球队(即使在亚洲一档中,中国队实力也应该算是最弱的)。不过我们在回顾本次抽签的录像时,竟然发现了一个细节,从中我们也嗅觉到了一丝别样的味道。

  在连续抽到新西兰和比利时之后,在场的所有中国人都感到非常兴奋,当在抽签最后一个对手时,此时仅剩下洪都拉斯和巴西队,也就是说,中国距离完美分组仅差这最后的一步,这时全场的人都屏住了呼气,都在期待着被抽出的是洪都拉斯。而作为嘉宾的张衡,此时脸上表情明显过于紧张,而就在这种二选一的情况下,他触球的那个手竟然有些颤抖,而当看到抽出来的是巴西的时候,张衡的脸色明显变得有些难看,而且场内也是一片失望之声,

  从这个画面上来看,不禁引起一些联想。首先作为一名特约嘉宾,既然被安排抽签,相比对于整个流程肯定相对熟悉,而当时出现手颤抖的现象显然有些难以理解。当然,我们也可以看做这个“签”过于重要而引起的,但细心的人就会发现,在得知抽出来的是巴西后,张衡的表情明显有所变化,而这点无疑让人有所疑惑,从抽签这一具有偶然性的方式来说,遇到什么结果都很正常,而且是在如此重要的仪式中,这难免有些令人疑惑。

  “无间道”再次上演?

  而从这次抽签的分组来说,不禁也让人想起了不久前的两次抽签,一次是去年的女足世界杯分组抽签,另外一个就是本次世界杯预选赛的抽签。在女足世界杯的分组中,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就成功的避开了瑞典队进入了一个相对容易的小组之中,那次抽签在事后也曾引起一片争议,尤其是朝鲜和美国。而在世界杯预赛中的抽签,福拉多率领的中国男足则直接被分到了一个绝对只有理论可能的死亡之组当中。

  记得当时,曾有人认为男足是在为女足世界杯所还债,而这次获得上签从这个角度来说似乎更好理解,也可以看做是一种“补偿”,正如人们常说的那样,每次大赛抽签,都会引起众多议论,而这次也不例外。(浪舞)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