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对手新闻

B组出线分析:荷兰优势明显 日本陷入重围不乐观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19点45,2008北京奥运会男女足抽签仪式在丽晶饭店结束。根据国际足联公布的相关抽签原则,欧洲劲旅荷兰所领衔的B组的其他成员也已经确定,其余三个队分别是尼日利亚、日本和美国。

根据这四支球队的综合实力分析,荷兰出线的几率最大,尼日利亚、美国和日本将争夺另一个出线名额。

  橙衣军团荷兰队被公认为是欧洲老牌劲旅之一,他们拥有令人骄傲的足球史,曾连续两届闯入世界杯决赛。不过,这支队伍在近几届奥运会预选赛中总是表现不佳,尽管二战爆发前他们曾三夺奥运会男足铜牌,但自1952年以后,他们却再也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男足比赛。1992年,荷兰队赢得了复加赛的资格,但却被澳大利亚挡在了决赛圈之外。经历了56年的磨励与等待,荷兰终于重回奥运大家庭。

  承办U21欧青赛令荷兰队获益匪浅。尽管缺少锋线射手亨特拉尔,荷兰队还是凭借两场比赛的胜利,早早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决赛圈。荷兰国奥队主帅德汉将能召集一些在欧洲各大联赛效力的顶尖球员,例如利物浦边翼巴贝尔和瓦伦西亚中场马杜罗。在摘得欧青赛桂冠后,荷兰主帅德汉对他的球队在奥动会的表现也充满了信心。他说:“荷兰拥有一大批青年才俊,所以荷兰足球一定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实力超群的荷兰队只要不记妄自托大,从日本和美国队身上全取三分应该不是问题,这足以确保出线。

  能够成为首支夺得奥运会男足金牌的非洲球队,这一直是尼日利亚的骄傲。非洲雄鹰1996年的辉煌是在诸如奥科查、奥鲁马、卡努等黄金一代球员的共同努力下创造的。尼日利亚是最后一支赢得北京奥运会门票的非洲球队,但他们的出线极具震撼力,他们在3-0战胜南非后,将加纳挡在了决赛圈外。作为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尼日利亚毫无疑问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如伊萨克及阿德雷耶等一批极具天赋的球员,他们将会在比赛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日本队是奥运会男足决赛阶段表现最成功的亚洲球队,他们七次登上了这个全球性的舞台,并有四次小组出线。在1968年奥运会,日本2-0战胜东道主墨西哥,获得了铜牌,这也是亚洲球队在奥运会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日本队也是在预选赛阶段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后防非常稳固,六场比赛仅失两球。主教练反町康治也坚信,他的弟子们能够在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不过,在对阵非洲雄鹰和美国队的攻势时,他们的后防能否固若金汤,值得怀疑。

  美国队男足共有13次闯进奥运会决赛圈。在前波兰队主教练彼德-诺瓦克的率领下,这支年轻的美国队训练有素,传接球流畅默契,定位球得分是他们的看家本领。在有三名超龄球员加盟后,美国更是将目标锁定在他们第一个全球性的奖杯上。

  B组最终的两个出线名额极有可能是荷兰和尼日利亚,但比赛没有定数,一切都只是猜测。(翔宇)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