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对手新闻

D组出线分析:喀麦隆意大利实力占优 韩国或搅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19点整,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比赛的分组抽签结果正式揭晓,作为D组的种子队喀麦隆被抽到D2的位置,与他们同一小组的有D1的韩国队、D3的洪都拉斯队和D4的意大利队。

这个小组实力最弱的当属洪都拉斯队,而作为拿过奥运会男足冠军的喀麦隆队和欧洲强队意大利应该是小组最强的,亚洲代表韩国队则属于“搅局份子”。

  作为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冠军,喀麦隆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足球赛非洲区预选赛被淘汰无缘雅典奥运会正式赛,着实让人大跌眼镜,不过本次与韩国队和洪都拉斯队同处一个小组,实力上的优势基本可以让他们以小组前2的名次晋级8强,唯一可以与他们争夺小组第一的目前看来只有意大利队。喀麦隆队本次奥运会预赛在没有任何悬念的情况下,5胜3平不败的成绩提前赢得了出线权。这次晋级北京奥运会正式比赛,也是喀麦隆第三次进入奥运会正式赛,而他们仅仅参加两次就获得了冠军,实力可见一斑。所以本次小组赛,正常来说洪都拉斯和韩国队无法阻止喀麦隆晋级4分之1决赛。

  而翻开意大利队的奥运会战绩史,我们会发现他们的奥运男足总战绩排名(含预赛) 是排在第一位的,虽然距离他们拿冠军的年代距今有72年(1936年柏林奥运会),但是就在04年的雅典,他们击败伊拉克取得铜牌的场景历历在目,而且意大利这几年在奥运会的表现一直都是比较优秀的,虽然不是本次抽签的种子队,但是谁又敢说他们就比世界顶级的球队弱呢?就这几点来看,他们小组出线应该也是轻而易举的事。

  韩国队本次晋级奥运会正式赛同样没有遇到太多抵抗,亚洲区小组预赛以3胜3平不败的战绩轻松出线,而且翻开一项纪录,我们会发现韩国队在奥运男足总战绩排名(含预选赛) 居然能达到第5位,不过这更多的要得益于在亚洲地区的预赛,韩国的国奥队在亚洲地区一向是以超强球队自居。本次小组赛韩国队的首要目标是能争取拿下洪都拉斯,另外在喀麦隆和意大利身上偷袭获得一些分数。

  这个小组实力最弱的当属洪都拉斯队,虽然作为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区的冠军球队,但在奥运会的战绩上他们还无法跟其他三支球队相提并论,更重要的是他们没有太多的奥运会经验,这也是他们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正式赛,第一次是在悉尼,他们小组赛战平尼日利亚后接连输给意大利和澳大利亚,无缘8强,而另人惊讶的是他们的3名超龄队员竟然目前全部效力于中超联赛中。所以实力不会太强。能在小组中取得一场胜利就算是超常发挥了。

  在交战记录上,由于洪都拉斯只参加过一次奥运会,所以他们只跟意大利交战过一次, 当时他们在悉尼以1比3惨败在意大利脚下。而喀麦隆虽然取得过奥运会的冠军,但是与D组其他三个对手均未交战过。意大利和韩国只有在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交战过,当时他们以2比1击败韩国队。整体来说D组四个队交战的次数很少, 并没有太多的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